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让您的宝宝爱上阅读(图)
 2005年05月13日 08:32 《妈妈宝宝》

  迈入e时代,“终身学习”已成为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而阅读则是终身学习的必备能力之一。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老师用自己的育儿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让孩子爱上阅读,就等于将孩子带上了知识大道。

  书是知识的宝库,也是人类永远的朋友。只要您的宝宝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不仅能促进他的观察力、想像力、知识的转换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更能让他受益终身,全面提升整体素质。

  阅读最初也是源于生活中丰富的视觉刺激,周围的一切对您的宝宝来说都是新的。他们不停地感知、探索这个全新的世界,爸爸妈妈此时就要顺应宝宝的探究欲望,为宝宝提供丰富的阅读环境、阅读机会,呵护宝宝刚刚萌芽的阅读兴趣,从而培养宝宝的阅读能力和习惯。

  早在春秋时期,先人孔子就曾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也就是说,阅读要建立在感兴趣的基础上,让孩子快乐地读书,愉快地获取知识。所以让宝宝爱上读书吧。



    关键字:早期阅读  识字  早期教育  读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早期阅读新闻 全部识字新闻 全部早期教育新闻 全部读书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