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 《快乐手工》

 好玩的玩具--芦苇鸟(图)
 2005年05月16日 08:57 《快乐手工之快乐工厂》

图为:芦苇鸟完成图

  如果你有一根芦苇或者一个枞树球果,你就可以做一个会动的鸟悬挂在自己的床头。这里有好多奇思妙想,可以利用各种小物件制作成好玩的玩具。

<
图为:芦苇鸟制作步骤1、2、3

  1.将芦苇的顶端从茎上剪掉。然后给芦苇顶涂成黄色。

  2.在白纸上画上两只小眼睛,然后画上黑色的瞳孔。将其剪下,用胶水粘贴在芦苇的两侧。芦苇在河里和河堤上生长得比较茂盛。当然我们也可以从花农那里购买。如果你找不到芦苇的话,可以用一个长长的枞树球果代替做成躯干部分,然后将眼睛和羽毛粘贴其上。

  3.在一根羽毛的羽茎末端蘸上聚乙烯醇胶水,然后将其插入芦苇的底端,做成一根羽尾。当然,还可以酌量地多加一些,这样看起来羽毛比较浓密。

图为:芦苇鸟制作步骤4、5

  4.然后再将两根羽毛的羽茎末端蘸上胶水,将其粘贴在芦苇的两侧做翅膀。

  5.剪一截橡皮筋拴在小鸟的中间,这样它就可以一上一下地跳跃了。请大人帮忙将橡皮筋的另一端固定在天花板上面。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键字:手工  家庭制作  美劳  玩具  动手能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工新闻 全部家庭制作新闻 全部美劳新闻 全部玩具新闻 全部动手能力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