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 《父母效能培训手册》

 序言
 2005年06月15日 12:59 《父母效能培训手册》

  “翔翔,起床啦,上学要迟到了……”

  “翔翔,为什么你还不起床呢﹖再不起来,就来不及了。”

  “翔翔……”一大早,母亲的情绪就被翔翔赖床的坏习惯弄得糟糕透顶。

  过了廿分钟,翔翔还在房里大叫:“妈妈……我的运动服呢﹖我的白袜子﹖还有那条米老鼠的手帕﹖”

  母亲像陀螺似地忙着帮他找出衣服、袜子和手帕。

  “妈……我的联络簿到哪去了﹖”

  “在这里,对了,你水彩用具有没有准备,昨天联络簿上说要带。”

  “我不知道啦……我忘记水彩笔放哪里了……”

  一个早上,母子俩像经历了一场世纪大战一般,好不容易把儿子送出门,母亲才稍稍喘口气,电话铃响了。

  “妈……帮我送自然书,在抽屉里,快点啦……”

  如果说“亲情之爱”是为人父母一辈子的甜蜜负担。那么,错误地承揽孩子所有的问题和责任,对孩子的成长将会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斯考克.帕克有句名言说:总有一天我们要放开孩子,他们是上天赐下的礼物,交给我们照顾 ── 但不是永远。

  沈金慧



    关键字:父母效能  教养  儿童行为  价值观  倾听  鼓励  问题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效能新闻 全部教养新闻 全部儿童行为新闻 全部价值观新闻 全部倾听新闻 全部鼓励新闻 全部问题处理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