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有了孩子人生更完整(附图)
 2005年06月21日 08:56 《妈妈宝宝》

  “为人父母因为孩子的快乐而快乐,特别是想看到她成长过程的每一个第一次,这让我们会有更多的兴奋与期待。就像是一场探险之旅,让我也重新认识这个世界,再次体验成长的奥妙,原来自己就是这样长大的。”吴小莉说。

  一头利落短发,配上简单的粉衣白裤,高挑亮眼的吴小莉抱着女儿现身拍摄现场。看着手里抱着的小女儿Renee,吴小莉的眼神里满是慈爱之情。“能够成功地做一位母亲,我觉得人生会更加完整,而且它会成为一种助力而不是阻力,所以我很期待这样的生命成长过程。”吴小莉说。

  诞生,喜为人母

  Renee是在2003年1月出生的。谈到生产的过程,吴小莉说,怀孕时就做好心理准备要“自然产”,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生产时宝宝发生脐带绕颈的意外,最后只好开刀剖宫生下孩子。女儿出生后,吴小莉坚持母乳喂养,她认为这是做母亲的天职,喂奶时不但可以与孩子进行眼神交流,还可以对她说说话,在不知不觉中融洽了母女感情。

  成长,感动与惊奇交织

  吴小莉认为每个孩子的可塑性都很强,在Renee大约8个月的时候,看到她在电视上出现,就会“咿咿呀呀”说个不停,但那时口齿还不是很清晰;真正清楚说出“妈妈”两个字是在之后的几个月,那时吴小莉和老公正要去上班,Renee十分焦急地站起来,高声叫着“妈妈”,这是吴小莉第一次听到女儿叫“妈妈”,当时高兴得想哭,因为这意味着孩子的成长又进入了新的阶段。

  吴小莉说,她和老公都不想错过孩子的第一次。在Renee4个月大的时候,为了让她重温在妈妈羊水里的感觉,就带她去游泳。在帮她套上出生婴儿专用的游泳圈后,母女二人就一起下水了。出乎意料的是,孩子在水里玩得非常开心,不用教就会自己打水玩,其它的妈妈看了都很羡慕,还追问她泳圈是在哪儿买的呢。

  未来,会更精彩

  关于孩子的未来规划,吴小莉表示,因为她未来的工作重心仍在香港,所以孩子的基础教育还是在香港完成。不过,她希望孩子也能够和她小时候一样会背唐诗宋词,所以她想等孩子上小学之后,在每年的寒暑假送她进台湾的“读诗班”,让她和其他亲戚的小孩一起学习四书五经等古书。至于高中或大学教育,吴小莉考虑送孩子去国外深造,从小培养她的国际观。

  褪去名人的光环,回到家吴小莉只是个温柔的妻子、慈祥的母亲。有了孩子,她的人生变得更丰富精彩了。

  文 / 黄淑惠 摄影 / Michael



    关键字:父母心得  吴小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全部吴小莉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