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正文

 内容简介
 2005年06月29日 14:37 《妈咪爱》

  《妈咪爱》曾是《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的一个著名专栏。作者细细从一个年轻母亲充满母爱和智慧的独特视角,用幽默的笔触,以日记体描写了自己的女儿TT从四岁到上小学之间生活的点点滴滴。

  《妈咪爱》由许多小故事串联而成,读起来趣味盎然。更难得的是,作者还在文中表达了一个年轻母亲的困惑、压力甚至是痛苦,文字真诚,直达读者内心,尤其能够引起年轻女性的共鸣。

  本书还配有不少作者的女儿TT画的插图,图文相得益彰。

  精彩摘录

  1.妈咪爱是一种药的名字,BB肠胃不好的时候可作辅助治疗,在药里面算是味道不错的,一般的BB都愿意接受。当然,最好的是这个名字,包含了母亲最基本的心愿。

  2.妈妈,你知道我为什么对你那么好吗?因为我把你当作我的女儿。因为妈妈都是很爱护女儿的,对吗?要是我以后生了个女儿像妈妈那么懂事,就好了。你会是一个很好的外婆的。(我不想当外婆,我不要那么老。)不要怕,我会发明一种长生不老的药,让你吃了即使老了也会变得很漂亮!

  3.与此同时,我得了半昏睡症,可以随时随地入睡。因为TT睡着时我要不时醒来看看她,所以睡得很差,而她在看电视我在昏睡时,她又会时不时吵醒我。像她的婴儿期,我的睡眠全部被切割成碎片,所以总是觉得睡不够,一有机会便要睡,怕该醒来的时候醒不来。睡得多了,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只剩下一根神经,放在TT身上,她咳的时候,这根神经便会抽一抽。

  4.我从来都不认为童年是幸福的,从小就是一心一意地盼望快点长大,小学时压力最大的是见到不是教自己的老师该不该叫好,万一她没注意到我叫了她该怎么办;初中的前两年压力最大的是当语文课代表要上台领早读午读,下面的同学不买账在讲话,自己总是尴尬得认为活着很没意思。诸如此类的事情很多,搞得日常生活总是很紧张和神经质,一直到了高中才能比较顺利地适应生存。所以我总觉得自己小时候可能是个像查理·布朗一样整天愁眉苦脸的小朋友。

  基于自己的不愉快经验,我对小孩子总是满怀同情心,所以在教育TT的时候也格外地心软,但是碰壁行不通的时候,又急得心狠手辣,老是在两极之间摇摆不定,搞得TT很难接受我,所以一有机会就会对我表示不满。比如,TT不肯吃饭,我抱起她说:“啊,我生了个神仙女儿呢,不用吃饭。”她就说:“妈妈是一个神仙批评妈呢,老是批评我。”这时候我就会想,做个小孩子,真是很不容易呢。



    关键字:妈咪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妈咪爱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