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爱》

 偶像是雷锋
 2005年06月29日 15:22 《妈咪爱》

  偶像是雷锋│2003-07-17

  TT:“妈妈,你最崇拜什么人?”

  妈妈:“没有。你呢?是不是崇拜我啊?”

  TT:“不是。我最崇拜雷锋。”

  妈妈:“啊?他?那么早就死了。”

  TT:“但是他帮助了很多人。”

  妈妈:“哼。我也帮助了很多人。”

  TT:“他帮助了老人啊,小孩啊。”

  妈妈:“我也帮助了老人啊,小孩啊。”

  TT:“你帮助了谁嘛?”

  妈妈:“我帮助了你啊。”

  ……

  TT:“妈妈你会不会崇拜我?”

  妈妈:“崇拜的都是你做不到的。”

  TT:“那雷锋做的也是我做不到的。”

  妈妈:(哦,如果是这个原因,我就不反对她崇拜雷锋啦。)

  TT:“雷锋是怎么死的?”

  妈妈:“好像是自己开车撞倒一棵树压死的。”

  TT:“那就不能怪别人啦……”

  你生气的时候很可爱│2003-07-19

  TT在过去的一周里,只做了很少的暑假作业,于是,今天便成了完全作业日,估计总共做了近8个小时的功课。

  小孩子怎么可能坚持得住呢?她当然是边做边玩,一只眼睛没盯着她,她便走神了。

  我很生气,呱呱乱叫,实在叫得音量太大,TT就哈哈笑:“妈妈,你生气的时候很可爱哦,简直像一头胖胖的小猪。”

  她这么一说实在是太厉害了,我有再多的气也生不起来了。

  还有,她在觉得实在做不完那么多数学题的时候,竟然打电话给班主任想要数学老师的电话,跟老师说一下这件事,看能不能让她不再做这么多题目。我说:“你这不是招骂吗?”她不以为然。

  幸亏班主任不在家。很难想像现在的小孩会出此奇招吧?当个小学老师估计不是给气死就是乐死。

  方便面世家│2003-07-19

  TT还有一项数学作业是每周写一个生活中的数学问题。

  本周的问题是:

  今天,我和妈妈去买方便面。一箱红烧牛肉面25元,一箱排骨面30元,妈妈付了100元,应该找回多少元?

  中午的时候,TT她爸爸打电话来问她吃什么,TT说:“我说了你一定会生气的,你都知道妈妈不会做饭的啦。”

  我赶紧使眼色,说:“我们吃粥。”

  TT说:“我们吃粥。”

  晚上,TT她爸爸又打电话来调查她吃什么菜,TT说:“没有菜,就是饺子和粉丝。”

  其实本来也是方便面,不过,TT说她舌头疼,于是,改吃水饺了。

  读小学时,我和弟弟第一次吃到方便面,白云牌,外面印着大鸡腿,我们以为里面真的有只鸡腿。拆开看虽然没有鸡腿,但我们都觉得是世上难得美味,那时便很希望父母不在家,好让我们天天吃方便面。

  后来读大学,北方的方便面极难吃,有个同学家里给寄公仔面,要知道那时候公仔面在大陆没有生产,得到中英街买。真是把我羡慕死了。

  现在,TT这么小就可以天天吃上方便面,应该是幸福无比的生活。

  有一次看《夺宝奇兵》,哈里森·福特演少年时候的琼斯,不,少年时候是利华·冯尼克演的。琼斯埋怨他爸爸在他小时候不理他,两人没感情。他爸爸说:“你想想,你小时候我逼过你做功课吗?逼过你吃东西,让你在规定时候要上床睡觉吗?你小时候多幸福啊……”

  有钱│2003-07-21

  今天,TT和同学们到美术馆参观,老师指着一幅旧社会老师悲惨生活的画给大家解说,然后问他们:“你们看周老师现在笑眯眯的,以前的老师却那么惨,这是为什么啊?”小朋友们齐声说:“因为周老师有钱!!!”

  家长们哈哈大笑。



    关键字:父母心得  偶像  生气  方便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全部偶像新闻 全部生气新闻 全部方便面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