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宝宝学轮滑的最佳时机
 2005年06月30日 09:43 《时尚育儿》

  很多爸爸妈妈觉得轮滑很危险,一直都不鼓励宝宝学这项运动,认为哪怕要学也得等到了十来岁的时候。但是程教练说其实3岁就可以开始学习轮滑,一般通过两年时间来掌握这项运动。他分析道:

  1、3岁幼儿身体和手的基本动作已经比较自如,由于骨骼肌肉系统的发展,大脑控制能力的增强,加上日常生活中大量的练习所获得的技能和经验,3岁儿童已能掌握各种大动作。

  2、3岁是学习动作技能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儿童身体柔软,容易学习许多动作,加之他们喜欢模仿,喜欢不厌其烦地重复同一动作,不怕失败,还不怕别人嘲笑,因而只要能积极地加以指导和训练,可以获得许多动作技能。

  3、大一点的孩子胆子反而小,再小一点的,由于理解能力、肢体运动能力有限,不易掌握动作要领。所以从3岁到5岁是学习轮滑的最佳时机。



    关键字:轮滑  孩子运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轮滑新闻 全部孩子运动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