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爱》

 往事不要再提
 2005年07月03日 16:46 《妈咪爱》

  往事不要再提│2000-06-03

  因为前几天工作太忙,六一节没有接TT回家。今天我说:“六一的时候没有接你,真是对不起,你在幼儿园有没有零食吃?”她却说:“不要说这些事,我现在正在玩呢。”一副拒绝的样子,结果我连表示内疚的机会都没有。

  肉麻的互相吹捧│2000-06-03

  今天母女一见面,又互相吹捧了一番。TT说:“妈妈,我觉得你很香啊,很靓啊。”我说:“你都(也)是啊。”她又说:“我觉得你都(也)是啊。”

  学习不好│2000-06-03

  六一前一天,是幼儿园的家长开放日。TT的表现比去年的家长开放日好了一些,那时候她实在太小了,是全幼儿园最小的小朋友,呆呆的,什么都不会。这次表演我发现她还是很多动作不会,又不专心地跟着领操的小朋友做,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很让我担心。老师也说,TT还是娇气啊。她很明显地在班上是个差等生,这可怎么办呢?我跟朋友说了,被她骂了一顿:才幼儿园小班呢!但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怎么能够不担心?

  孔子,庄子,孟子,孙子│2000-06-06

  这四张VCD,是我爸爸从澳门买回来的高价D版碟,我开始以为那么深奥的东西,小孩子怎么会喜欢看?虽然那是香港的电视台拍给小孩看的动画片,里面的人物形象全是熊猫,但是我没有想到TT会喜欢看,还能够把那四张极相像的碟分清楚谁是谁。于是她也学到了一些不明其义的话:“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死读书,读死书,读书死”,“将军,呢次无棋啦(这次无

  棋可走啦)”。还有一些她明白的话:“虽然只烧鸡LONGLONG地,但都几好味既喔。”(这只烧鸡虽然烧焦了,但是味道很好。)我有点搞不清楚,会不会凡是动画片,小孩子都会喜欢呢?TT不喜欢的动画片是她觉得害怕的,阴森森啊,打打杀杀啊,总之气氛不好的,她就会躲开。

  有一件事,我好开心 │2000-06-06

  TT说:“不过,有一件事我好开心。就系妈咪好钟意我。”

  “不过”是她的口头禅之一。

  她还说:“等你老了,我煮饭给你吃。”

  小时候,我的奶奶啊,外婆啊,都会让我许诺这样的话,就是等我长大了,要如何对她们。我对TT倒没有提过这种要求,不知她是从哪里学来的。也许是她的奶奶和外婆吧。

  关于她长大的话,今天还说过,等她长到爸爸的肩膀高时,就跟爸爸跳舞。我说,不是跟其他男仔(男孩)跳吗?她又编了个故事:“我去参加舞会,迟了,王子已经跟其他女仔(女孩)跳了,所以,我就跟爸爸跳。”

  黑色星期一│2000-06-06

  早上阳光灿烂,热死人的那种。TT心情很好,送她回幼儿园,她还高高兴兴的,见到园长,就扑过去,很亲热的样子。因为她是全园出了名爱哭的,大家见她今天不哭,都忍不住表扬了她一番。我也十分放心,以为可以搏杀一周再接她回家。但是,中午时电话就来了,说TT发烧。

  我以为可能是天气太热,夏季热,不会很严重,但医生却很郑重其事,因为找不到原因,所以要查血查尿。最后,要打屁股,再吊针,结果一下午便泡在医院里了。

  结果,我便在准备奋发图强的时候,乖乖在家待了一天半。她这两天扮演的动物已经不是猫咪,而是小狐狸,还有,穿上我的裙子,拖在地上,扮演灰姑娘仙蒂。



    关键字:父母心得  往事  学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全部往事新闻 全部学习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