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爱》

 故事高手
 《妈咪爱》


  勇敢│2000-07-17

  婆婆带TT去看中医。TT胃口不好,经常出冷汗,而且爱咬指甲。医生说她疳积,用针挑了八个手指,挤出一些黄水。TT竟然一声不吭地非常合作,然后回来也愿意喝中药。舅舅说:“TT,带你去吃麦当劳。”TT说:“不去了,医生说我不能吃雪糕。”真是乖。

  故事高手│2000-07-17

  我妈妈说,一晚TT给来玩的亲戚们讲故事,先是讲了《白雪公主》,讲得很详细,有动作,有声音。(这时我的外婆在旁边学,敲门时说“笃笃笃”。)一个故事讲了足足20分钟,我的小阿姨佩服得五体投地。可能是因为我们家族都不太善于讲话的缘故吧,TT像个异类。讲完《白雪公主》,TT又讲了其他三个故事,前后共讲了一个小时,大家都很惊叹。我也是,因为平时都是我敷衍着给她讲故事,她没有给我讲过,我也不知道她这么厉害。

  伤心│2000-08-12

  有一天,TT的父亲打电话过去,TT正在吃午饭。公公说,待会儿再打来吧。TT吃完饭,公公说,爸爸待会儿打电话来。大家吃完饭后,发现TT一个人站在电话机旁。原来,她就这样一直地等,等得已经伤了心。于是打电话给妈妈,说很想回来,然后,哭了。

  拍马屁│2000-09-01

  TT回来了。近两个

  月不见,她长高了一点,但还是瘦,最大的变化是她有了新的口头禅:我很喜欢你。而且说的时候,她会一副媚态地笑。我鼓励她:“你不光要对家里人这样说,还要对老师们说。”今天她第一天上学,回来我便问:“你对老师说很喜欢她了吗?”她说:“说了。”我终于放下一条心来。

  木地板情结│2000-09-01

  TT有严重的木地板情结,不管到哪里去,第一关注的便是地板问题。甚至逛天河城的时候,她见到一家店是木地板,便在里面逗留了很久。逛累了,她竟然说:“我要回家,要看着木地板。”

  熄了耳朵│2000-10-28

  昨天有个同事对我说,那天对你女儿说什么,她一点反应也没有。我说,她就是这样的了,不喜欢听的,就当自己没有听见。

  今天TT对我说:“你再说这么大声,我就熄了耳朵,就要睡觉了!”哦,原来她会熄了耳朵,真是厉害。

  中午的时候,我要她睡觉,说:“你就熄了耳朵睡嘛。”

  她说:“我熄了耳朵,但是没有熄眼睛嘛。”



    关键字:父母心得  讲故事  伤心  拍马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