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爱》

 睡前游戏
 2005年07月05日 14:46 《妈咪爱》

  继续烧鸡│2001-03-11

  逛超级市场正?晌液蚑T周末的主要节目,尤其是像这样一直下雨的星期天。TT还是坚持要买烧鸡,这是连着第三个星期吃那种特价烧鸡了,那些可怜的烧鸡每次都是被TT吃光皮后,便真的光着身子,大部分被扔进垃圾桶里,想起来是十分的浪费。

  今天把TT抱上小推车的时候,发现她的腿已经勉勉强强才能塞进去了,孩子就是这么不知不觉地长大了。她会拿一本超市的图画书在车上看,我推着她买完东西,再把书放回原处,想来也有点缺德的样子。

  每次去超市,TT也会买一堆东西,诸如酸奶啊饼干啊什么的,回家总是吃不完用不掉,最后经常得扔掉。看来,女人的通病也是从小就有的。

  老人院│2001-03-17

  TT跟公公通电话,开始时是非常一本正经的,时间长了,就开始走神,对着我挤眉弄眼。最可笑的是她突然很认真地说:“街道左边有间老人院,就是老人的幼儿园。”什么左边,应该只是街边而已,加个“左”字也许只是一种强调和修饰。不知道我老爹听到这种前后不搭界的后现代句子有什么感觉。不过她对老人院下的定义听起来也没有什么错。

  执笠│2001-03-17

  小区住的人越来越多,但经济却不见得越来越景气。我告诉TT我们去买菜的超市“执笠”(关门倒闭)了,她决定亲自去看看,并问我“执笠”是什么意思,我说就是卖东西卖得不好,只好关门了。一路上她每经过一间关门的店铺,她都说:“啊,又是执笠。”搏击会,她以前买小自行车的商场,坐摇摇动物的小店,装修公司……执笠的真不少。她甚至还指着小饭店说:“这个也会执笠。”我赶紧让她闭嘴,要是她不幸言中,生活又多了一处不便。最后,TT问:“儿童小商店没有执笠吧?”我说没有。她放心了。

  睡前游戏│2001-03-18

  TT扮演小白兔,我先是白兔妈妈,然后是大灰狼,要敲四次门。第一次因为声音不好听,而且她认为妈妈不可能那么快回来,所以被识穿,第二次是因为脚是黑的,第三次我用面粉把脚涂白了,但还是有爪子,第四次终于开了门,我冲进去吃掉她。她便躺在我肚子上,用小毛巾被盖住,等猎人剪开我的肚子救了她,然后把石头装进我肚子再缝起来,即把一个枕头放在我肚子上,再盖上毛巾被。最后是我到河边喝水,因为肚子太重,掉到床下死了,小白兔在床上欢呼。

  这个游戏得玩两到三遍,有时候TT也会修改一下故事,比如得让狼吃掉两遍。然后是照着图画书讲几个故事,她才会幸福地睡觉。

  买书│2001-03-18

  第一次带TT到购书中心,才知道原来周日那个地方绝对称得上人山人海,儿童部也挤满了父母和孩子,望子成龙的父母真是太多了。TT跟别的小孩一起站在摆满图画书的桌子前,一本又一本地看书。很多父母都会把大一点的孩子扔在那里让他们自己看,自己则到处转。

  一个小时后,TT挑了一本恐龙书,因为里面附送两张贴纸,我则挑了一本《西游记》,准备作为新的睡前故事书。

  电视开禁│2001-03-26

  TT已经习惯戴眼镜,我便让她在周日看一小时的VCD。她挑的片子是《精灵小野猫》,直译应该叫“穿靴子的猫”。她之所以要看,竟然是因为“里面有死人骨头”。TT按我的命令,坐在离电视机最远的沙发上,身边堆了一大堆塑料动物。我发现她一边看电视,一边动着手里的动物,口中还念念有词,我猜她是在用动物扮演剧中角色,私下里也在演着戏。后来一问果然是,她还让我猜猜哪只动物是代表公主,哪只是卡拉,哪只是小野猫,哪只是小白猫,我根据它们的大小,轻易地猜了出来。她很高兴我能理解她,乐滋滋地笑了。



    关键字:父母心得  睡前游戏  老人院  电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全部睡前游戏新闻 全部老人院新闻 全部电视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