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爱》

 美丽至上
 《妈咪爱》


  美丽至上│2001-03-26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用给TT剪指甲,因为她爱吃手指头,把指甲全啃光了,而且两只大拇指都给吃得有些变形了。我见书上说,小孩子啃指甲是缺了什么元素,身体不太好的缘故。所以我很担心。我举起TT的十只手指对她说:“你看,你的手指多难看,指甲不整齐,手指头又脱皮又变形,你以后不要再吃手指了,就可以变得很漂亮,这才像个女孩。”
她很担心地问:“如果我不吃了,还能变漂亮?”我说:“当然可以啦。”

  第二个星期,TT从幼儿园回来就把小手给我看:“妈妈,我有一点指甲了。”果然是。现在,她不再吃手指了,我每星期都很高兴地给她剪掉脏脏的指甲。

  两岁半│2001-03-29

  在路上遇到旧同事和她的女儿,小女孩胖乎乎的,一脸稚气,奶声奶气地叫阿姨好后,又大声说:“我两岁半!”我吓了一跳,两岁半的小孩是这样小的吗?完全一副混沌未开的样子。两年前,两岁半的TT被送进全托幼儿园,是全园最小的宝宝,读了一学期小班,又留在小班复读,想起来我当初真的是太残忍了。

  TT在我的个人主页上的照片是她两岁的时候拍的,张大嘴巴在海边叫。最近是主页启动一周年,我把她的近照放了上去,看着戴着眼镜、动作有点造作的TT,朋友们说她有妈妈的风采了。

  死了死了│2001-03-30

  幼儿园要求小朋友们带些小动物回去养,TT的爸爸买不到小乌龟,就买了一只小水鱼,就是鳖。一周后,TT说:“我的小宝贝小水鱼死了,被老师放在桶里盖住,没法透气,就死了。”我问:“你伤心吗?”TT说:“伤心啊。”但她一点伤心的样子也没有,继续轻描淡写地说:“有个同学带回去的小白鼠也死了,还有一条金鱼也死了……”我想,这个幼儿园是干什么的?

  皇帝王爷│2001-03-31

  孔雀的羽毛很漂亮,所以,它当了鸟王。雄鸡的羽毛没有孔雀那么漂亮,所以,它当了王爷。

  难道当皇帝是看谁漂亮的吗?

  是啊。

  自从去年寒假在婆婆家看了《还珠格格》,TT搞清楚了什么叫皇帝王爷,就很喜欢使用这些封号。前一段时间,她封自己的爸爸为皇帝,要堂哥堂姐们都听她爸爸的话,还正儿八经地

  对一些叔叔阿姨说:“我爸爸是皇帝。”过年的时候,她甚至还要求爸爸买一些皇帝的衣服回家穿,上面要绣着龙的。真是笑死人。

  我的理想│2001-04-01

  我长大以后要当老师。我会背很多很多诗歌(其实是儿歌),还会讲很多很多故事,我不用看着书就能讲,你说,我是不是可以当个老师啊?

  你要当什么老师?是幼儿园老师吗?

  不是,是大学老师。

  那你还得学些字才行,你现在认得的字实在是太少了。(我眼前是TT站在讲台上呱呱地手舞足蹈地讲课,黑板上一个字的板书也没有,活生生一个“口水王”老师的形象。)

  不过,TT最近真的开始对认字有点兴趣了,在街上会主动问一些商店招牌上的字是什么。但是,我发现她还是只对跟动物有关的字才有感觉,她指着一个繁体的“丽”字大声说:“妈妈,你看!这里有一个“鹿”字!”

  玩具灾难│2001-04-03

  每到周末,家中客厅便会成为一个巨大的灾难现场,地板、饭桌、沙发、窗台,绝大部分地方都会被TT的小玩具占据。这些玩具真的都很小,百分之九十都是TT最喜欢的塑胶小动物,除了个别的稍大外,基本上都只有大人的一两只指头大小。

  TT每次都是把一大筐玩具“哗”地往地上一倒,然后开始四处摆布。一个个各有主题的小分场,有的是动物们在排队,有的是每个动物面前有一种小东西,大概是在上课啊吃饭啊什么的。主场一般是在地板上,刚好堵住通往厨房的路,TT就趴在那里口中念念有词地给动物们编故事。摆好以后,任何人都不许染指,如果不小心动了TT的玩具,她就会像小疯狗一样汪汪乱吼,大发脾气不可收拾,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我跟她在客厅的走动都得小心翼翼,经常是无路可走,要跳过去。家中一堆沙发,也经常闹得没有地方坐。

  TT从来不收拾玩具,每次让她收拾,她都会左看右看,非常痛心的舍不得收的样子。每个周日晚上,我就把所有玩具扫荡进大筐里,等着她下周回来再倒出来,又开始一场新的灾难。



    关键字:父母心得  理想  玩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