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爱》

 溜冰梦想
 2005年07月05日 15:40 《妈咪爱》

  在菜市场│2002-07-05

  TT去了新家楼下的菜市场。以前我们大多是在超市里买菜,好像也去过一两次菜市场,但那个菜市场比较干净,而这个菜市场,很脏。TT决定要吃鸡,是要带鸡翅膀那四分之一呢,还是带鸡大腿的那四分之一呢?她犹豫了很久,而卖鸡的阿姨很耐心地等她作决定。最后,TT要了带鸡翅膀的部分,并大声地跟阿姨说:“为什么有营养的东西,在生的时候都那么臭,但是煮熟了,又会变得很香?”那个阿姨说:“你还没读小学吧?你真是很多话说啊,发表那么多意见。”

  想起刚才在出租车上,TT还跟司机说:“我写了一封信给爸爸妈妈,全部是我自己写的字。”看来,她以后可能会是个社交能手,见到什么人都自来熟,滔滔不绝,真是一种好本事。所以我暗自高兴,或者叫老怀欣慰。

  溜冰梦想│2002-07-06

  自从在野生动物园看了北极熊表演,TT就下定决心要学会冰刀溜冰,像表演的姐姐那样在冰上飞来飞去。但是在广州哪里找得到真冰溜冰场呢?我劝她还是从滚轴溜冰学起。于是,今天我们买了一对四轮双排的旱冰鞋,在楼道里开练了。我先扶着TT走了几趟,告诉她一些基本要领,她就可以慢慢地走来走去了。吃完晚饭,她又穿上冰鞋苦练了一阵,准备下星期便到旱冰场去大显身手。

  记得中学的时候,我曾经说过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游泳以及溜冰,都是些学会了一辈子不会

  忘掉,而且跟速度有关的技能,喜欢那种似乎可以超越身体束缚的感觉。我花了很长时间,直到大学毕业才总算把这三种东西都学会了,但技术全都马马虎虎,算不上特长。相比之下TT真是有志气得多,她还打算要到北京去读大学,动力就是可以穿着冰刀鞋在真冰上溜冰。

  晚上睡觉时,TT直嚷嚷腿疼,看来是练得过火,终是累坏了。

  狗仔乐园│2002-07-06

  以前住的小区在郊区,宠物狗非常多,有各式各样的哈巴狗、狐狸狗、沙皮狗,甚至偶尔还能见到斑点狗。我有点怀疑不少人选择住在那里是为了方便养狗。TT非常非常地怕狗,一见到它们就哭着叫着到处躲,所以,她称那个小区为“狗仔乐园”。今天TT很高兴地说:“你知道不再住在那个小区,我最高兴的是什么吗?就是见不到‘狗仔乐园’了啊。”

  下午我们到三楼的平台花园玩,一出电梯,就看见一只白色卷毛小狗朝我们乱吠。TT吓得转身就跑,那只小狗理所当然紧追不放,TT跑了一圈,跳上了一张长椅,大哭不已。没办法,可能整个城市都是“狗仔乐园”,我们只好回家待着。

  相隔千里│2002-07-22

  出差回来,TT已经被送到外婆家过暑假了。第一次打电话时,她正在客厅里溜旱冰,她竟然把那双死沉死沉的冰鞋带去了。第二天是TT回去一个星期的日子,她哭着打电话来了,说要回广州。我安慰了她一番,说没有人带她,所以不能回来,她却说:“你不能带着我去上班吗?你不能请个保姆吗?”说得我也很无奈。最后,说明白了还有30天她就能回来,她可以画个日历每过一天就划掉一个数字,这样就不会搞错了,她才不再闹了。

  但是,TT却已经准备好了回广州送给我的礼物:“就是搽在脸上会有一点红红的,会变得很漂亮的东西啊。我可以用,你也可以用,但是外婆不能用了,因为她太老了,像你那么年轻,当然可以用啦!”

  同是6岁│2002-07-26

  “你在外婆家有没有学写字啊?”“没有啊。”“那叫公公每天教你写两个字好不好啊?”“那天公公给我看报纸,上面有个6岁的小女孩,会写好多好多字,已经学完大学的语文啦,还学了好多英文,大学数学可能还不会吧。”“我也看到那张报纸啦,人家同样是6岁,会写1万多个字了,你可怎么办呢?”“是啊,我才会写30个字啊。我每天要学十多个字才行吧?”“算了吧,你记不住的,你还是每天学写两个字,再学认几个字吧。”“好吧。”

  过了几天,再打电话。“你今天有没有学写两个字啊?”“没有啊。我实在是太忙了。”“你忙什么啊?”“我,我,我忙着玩啊。”



    关键字:父母心得  溜冰  菜市场  乐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全部溜冰新闻 全部菜市场新闻 全部乐园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