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爱》

 舒服的事
 2005年07月05日 15:43 《妈咪爱》

  舒服的事│2002-07-26

  我正在做一件最舒服最舒服的事,你猜是什么?

  不知道啊。

  就是我刚洗完澡,全身都滑溜溜的,躺在床上看电视啊。

  嗯,听起来像一个什么产品的广告似的,TT太热爱这种小情小调的享受了,估计以后会不会是个懒人?

  可是在她变成一个懒人之前,我已经变成一个招人讨厌的唠唠叨叨的老妈子了。

  打小报告│2002-08-01

  每次跟TT通电话,她一开口便是:表弟臻臻今天很淘气……以下为她所列举的各种淘气罪状:他扯我的头发……我坐着,他也坐着,我不坐,他也不坐了,我走到哪里,他也跟着走到哪里……

  TT到舅公家住了几天,舅公的女儿小金只比TT大半岁,结果TT的电话变成了:小金不听话,她妈妈说,要是我是她的女儿就好了……小金很笨,连20以内的算术都不懂,她妈妈担心她连小学都考不进……小金虽然比我高,吃的东西也比我多,但是她爸爸抱我的时候,说我比小金还要重……

  我开始担心TT为什么老是说别的小孩的坏话,变成一个专爱打小报告的坏小孩就糟糕了,那样会被同伴孤立的。

  美丽保姆│2002-08-09

  离开学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已经不得不面对最令人头痛的问题:找保姆。跟很多人四处打探消息,得到的结论是:找好保姆比找好老公更难。顺便听了一堆坏保姆如何迫害主人的悲惨故事。

  终于面试了第一个保姆,江西人,四五十岁了,不会做广东菜。我担心不爱吃饭的TT会不会饿死,决定先听听TT的意见。

  “我给你找了一个保姆,就是那个搞清洁的阿姨,你觉得怎么样啊?”

  “不要。我要一个19岁的保姆,扎辫子的,长得很漂亮的。”

  “但是我现在见到的保姆都是婆婆啊。”

  “不行,臻臻的保姆就是19岁的,读过书的保姆。”

  “我到哪里找一个19岁的保姆啊?”我有点泄气。

  “到大街上找啊,就像找男人那样找啊。”

  “什么??像找男人那样找?男人是在街上找的吗?”我吃惊得语无伦次了。

  TT居然说出“像找男人那样找”这样的话,我简直是目瞪口呆。

  电话那头传来哄堂大笑,我才想起TT这时在我妈的办公室里。完了,我这一辈子的清誉就这么给毁了。

  TT却没有放过我:“你以前不是在街上找到爸爸的吗?”

  “什么?!”我已经完全给气晕了。

  吃百家饭│2002-08-09

  TT到我的表舅家住了。表舅家有个4岁的女儿,跟TT玩得很好。TT的爸爸对这种情形表示不满和担忧:老是在各个亲戚家转来转去,一点安定感都没有。他以为自己的女儿是个可怜的流浪儿呢。不过我是不以为然的。因为我从小就是这样,每年寒暑假,就到各位亲戚家小住,奶奶家住几天,外婆家住几天,叔叔家住几天……我觉得很快乐,每次都玩得很高兴,等到小学高年级,已经可以没有大人陪同就带着弟弟坐上百公里的长途汽车回乡下去找亲戚了。吃百家饭的孩子一定会性格独立并且懂得与人相处,所以,TT也要从小就吃百家饭啦。

  照片姑妈│2002-08-18

  我的侄儿臻臻1岁零9个月,刚开始会说话。我回老家那天,TT和我妈很努力地教他说“姑妈”,好让他见到我时派上用场。但是,他却不肯叫我,一听到别人说“姑妈”,就一扭一扭地跑进房间,指着桌子上我的照片说“姑妈”,意思是那个才是姑妈。我只好把那张照片收了起来,指着自己的鼻子大声说:“姑妈!姑妈!”花了一天时间,才让他明白:这个才是真正的姑妈。终于,他会对着我很有礼貌地奶声奶气地叫:“姑妈好!”他长得很像我弟弟小时候,经常皱着小眉头,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露出一张大嘴巴,我真是很喜欢他。

  第二天,我的堂姐来,大家又让臻臻叫“姑妈好”,这次他就指着我说“姑妈”,根本就不承认那个也是姑妈,真是一个有想法的小小孩。



    关键字:父母心得  保姆  白家饭  照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全部保姆新闻 全部白家饭新闻 全部照片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