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爱》

 钥匙恐惧
 2005年07月05日 15:45 《妈咪爱》

  临别最亲│2002-08-18

  TT在外婆家一个多月,一直跟表弟处得不好,两个人整天大呼小叫,争风吃醋。TT很怕表弟弄坏她的玩具,又觉得表弟比较受宠,所以很不高兴,表弟一走近,她就尖叫。

  今天我们就要回广州了,TT突然地对表弟很好,整天逗表弟玩,还想抱表弟,但是抱不动。我说:“你不多吃点东西,怎么抱得动他?”于是,中午吃饭时,TT先喝了一碗汤,过去抱一下表弟,抱不起来;接着又吃了几只虾,再去抱一抱,还是不行;她又吃了一碗番薯粥,再去抱……表弟也很喜欢她,任由她吃力地扯着他的手臂,两条腿耷拉着……大家看见,都笑了。

  钥匙恐惧│2002-08-23

  故事是这样的:婆婆生日那天,全家人一起出去吃饭庆祝。吃完饭回到家门,大家都傻了眼:公公、婆婆、舅舅、

  舅妈,全都没有带钥匙。于是,大家坐在天台,等着开锁师傅来撬门。只有TT非常不安地走来走去,不停地说:“怎么办呢?怎么办呢?”然后大哭起来。TT大概是想起了一件伤心往事:一个漆黑的雨夜,妈妈忘记带钥匙,半夜11点多带着TT从9楼扑上扑下好几次,最后在门外坐了半个多小时撬锁师傅才到。

  现在,每次出门,TT都会非常紧张地大声问我:“有没有带钥匙?”并且要我把钥匙包给她看一下,她才放心。

  香水宝宝│2002-08-23

  TT经常问:妈妈,我什么时候才可以涂口红?什么时候才可以穿高跟鞋?什么时候才可以用香水?我的回答是:18岁,读大学的时候。

  在巴黎的超市里,我看到一种芭比香水,淡淡的橙花味,是专门给儿童用的,应该是不含酒精的无害化妆品,就买了下来。TT收到这份礼物,当然很高兴,开始关心香水应该喷到什么部位,什么时候用香水。

  TT问:“为什么晚上洗完澡用香水,为什么早上又可以用?”我说:“晚上用可以在睡觉的时候做梦都香喷喷啊,早上出门用大家都可以闻到你很香啊。”TT说:“是啊,旁边的人闻到我很香,香味又可以传给其他人,整个世界都会变得很香啦!”

  她以为自己是什么啊,香水宝宝?

  识字初始│2002-08-23

  突然之间,发现TT能够拿着图画书读上面的字了,遇到不懂的字,她就连蒙带猜地念过去。以前她看少儿图画版的《西游记》,只是看上面的画,让我讲故事给她听,现在,她开始看上面的字了。

  我见到这个变化,觉得很高兴。并不是因为她多认得一些字很自豪,而是想着她开始能读懂文字,就是能自己看书了,这样除了看电视和画画外,又多了一种个人爱好,她自己的世界就更加完美,就更加不用烦着我了。

  西人英文│2002-08-30

  今天去学校开新生家长会,教导主任说:“现在还没有分班,因为某某英语中心在学校开设了‘芝麻开门’班,参加这个英语班的学生将分在同一个班。”我的脑袋马上转明白了:这个班不就是变相的尖子班了嘛!每学期1200元的英文班学费,是普通学费3倍吧?6年下来得多少钱?穷一点的家庭都不容易负担得起吧?而且小学本来就设了英文口语课。这不是从小学起就开始阶级分层,有钱的小孩都在一个班吗?这样多么不公平……

  开完会,我随着一群家长涌向报名台,大声地问那个英语中心的老师:“是不是每一堂课都是外国人教?”那个老师微笑点头。我身后似乎响起电影《麦兜故事》的那一段:“就是旧中侨百货楼上那间春田花花幼稚园,西人教英文!”我把填好的报名表交了上去。难怪香港的小孩都认为麦太就跟自己妈妈的形象一样,我也一样。

  热门话题│2002-08-30

  今天是TT第一次步入小学校门,接受新生培训。吃早餐的时候,我先对TT打了一支预防针,大意是小学生要如何遵守纪律,搞得她了无生趣,顿生厌学情绪。我决定以后不再吓唬她了,她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TT班上共有43个学生,18个女生按个头排起队来,TT在第12位,就是说她个子偏小。还好啦,从小学到大学,我都是排在最后一位的,她比老妈强多了。

  培训结束的时候,TT很高兴地告诉我:“你知道小学的人都喜欢什么吗?《封神榜》!”幸亏TT暑假在外婆家追着看电视剧《封神榜》,使她熟悉热门话题,并因此马上结交了5个好朋友!从此,她不再觉得上学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了。

  我问TT:“你不就喜欢哪吒吗?《封神榜》你还知道什么?”

  “我还知道姜子牙啊!你知道哪吒的十娘为什么老是弯着腰?她中了狐狸精的毒!”

  我什么都不知道,原来落伍的人是我。



    关键字:父母心得  分别  钥匙  识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全部分别新闻 全部钥匙新闻 全部识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