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爱》

 父母心得:幸福的生活
 2005年07月07日 15:26 《妈咪爱》

  小朋友们脱衣服│2000-12-12

  我的电脑里有个桌面小游戏,打开后,每击一次,里面的女郎便会脱一件衣服。TT发现这个小游戏后便迷上了它,玩了一遍又一遍,一边玩一边乐不可支地嘻嘻笑。她会单击小鼠标却不会双击,所以每次玩完我还得从厨房跑出来替她重新开始,来晚了她便会尖叫。我看她玩了一会儿,却发现她一边击一边用普通话正儿八经地说:“小朋友们脱衣服。”她是在模仿老师的话哦,真是笑死我。

  皱眉 │2000-12-22

  TT还是个婴儿的时候,我的老友阿猫注意到TT爱皱眉,就用手指抹去她的皱纹,说:千万不要这样不要这样……阿猫说她也是从小就爱皱眉,结果长大以后成为陋习,经常不自觉地皱着眉头,给人一副愁眉苦脸的印象。我们这些大人都希望小孩子可以快乐,没心没肺,受人欢迎,当然不能让她皱眉,不要,即使是自己一个人也不许皱眉。

  我已经忘了这件事。今天看黄碧云的小说,“原来眉心皱纹,与年纪无关。我童年时候的照片,手抱着,没哭,只是眉头皱得紧紧的。”我才想起,TT婴儿时也有皱眉的照片。一岁过后,她已经会对着镜头摆姿势,并制造一种招牌式的笑。

  看来我还得留意一下,TT现在还会不会不自觉地皱眉,如果有,一定让她改了它。

  孵蛋 │2000-12-22

  上两个星期TT看中了小区儿童游乐场沙池旁边的那块草地,因为草地有一块小小的凹地。她捡了很多落叶,把它们当作蛋,放在那块凹地,然后坐在它们上面,这就叫“孵蛋”。这时候她是一条恐龙。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18年前,地球上还没有人,有很多恐龙……

  厌学症 │2000-12-24

  TT坚决地决定明天不回幼儿园了,她的理由如下:

  明天是圣诞节。(那是外国人的节日。)

  上星期一我没有回幼儿园。(你生病嘛。)

  我们班小朋友全部都很调皮。(你也是吗?)

  ……

  最后在接她爸爸的电话的时候,她还是坚持说:“我明天不用回幼儿园,因为我要上钢琴课。”

  圣诞节│2000-12-24

  TT问我一些圣诞节的问题,我说,那是鬼仔的节日。鬼仔的意思是外国人。她又说:“那么明天会下雪吧?圣诞老人都是人扮的,有圣诞老人、圣诞姐姐、圣诞叔叔,但是没有圣诞妈妈。我们夜晚会听到楼顶有‘笃笃’声,是鹿蹄声,就是圣诞老人来了。我们就是拉车的那两只鹿,我是小的那只,你是大的那只……”

  后来有个朋友打电话来祝平安夜快乐,TT便主动说:“让我说说电话。”她也不管对方是谁就开始说:“圣诞老人会坐着鹿车,鬼仔会从烟囱下来,把礼物放在袜子里,再从厨房的烟囱出去……”

  圣诞礼物│2000-12-25

  昨晚爬到床上才想起没有给TT准备好圣诞礼物,于是又起来,找遍家里才找到一对装在盒子里的耳环,用粉色的纸包了,扎上生日蛋糕留下的丝带,然后装进TT的小袜子里。

  早上6点半TT便醒了。我让她看看袜子,她找到了小礼物,非常兴奋,说:“圣诞老人真的来了!”又拉开窗帘看天亮了没有,鹿车是不是就停在楼下……她摇了摇礼物,听见响声,说:“会不会是嘉绿仙(一种香口珠)?……圣诞老人对我不是很好,礼物很小,而且用了橙色丝带。如果对我好,会给大份礼物,用紫色丝带……”

  过了很久,TT才拆了礼物,其实她对收到礼物比是什么礼物要热衷得多。她还是很高兴地戴上了耳环,照了镜子,说是圣诞老人让她扮靓的。一直戴着快到幼儿园了,她的耳朵已经很痛,才摘了下来。

  威胁│2000-12-26

  星期天的中午,TT不肯睡午觉,这样的话,到了晚饭时间,她便会困便会不吃东西不洗澡并且脾气极坏。我逼了她很久,她总是睡一会儿就转身或坐起来玩,我实在受不了,终于发火,打了几下她的小屁股。结果可想而知,她便开始滔滔江水,并且是哭得要窒息的那种。但最后还是睡了。

  起来以后,TT心情不好。我心情也不好。我说话声音大一点,她就一遍又一遍地说:“你这么大声,就是不疼我。你再这样,我就再也不送小礼物给你了。”我差点说:我才不要你的小礼物呢,你会送什么给我啊。如果你说不喜欢我,我才会伤心害怕呢。一想,我也成小孩子了。

  大人和小孩子的价值观根本就不一样。你天天照顾她吃喝拉撒,百般关心担心,她根本不会知道,等她长大了,可能只记得什么人送过什么小礼物给她。我想孩子心目中的好妈妈,只是跟她玩跟她疯,多多送她礼物的吧?最好的办法是请个保姆照顾她,然后自己只跟她玩,送她礼物,就能永远保持个好妈妈的形象,永不生气,永远细声软语,永远亲爱永远美丽。但前提是得多赚点钱。我现在什么都做不到,真是失败。

  幸福生活│2000-12-29

  晚上替TT洗澡的时候,她絮絮叨叨地给我讲刚从DVD上看的故事,我没怎么留意听,只听得最后一句:他们从此过着幸福生活。

  我问:“他们是谁啊?”她说:“电视里的玩具警察,还有玩具女仔。”

  我想了想,她明白那句话的意思吗?就问:“什么叫过着幸福生活啊?”

  她想都没想就回答说:“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不会分开。”

  这可是一个接近真理似的回答。



    关键字:父母心得  厌学症  圣诞礼物  威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全部厌学症新闻 全部圣诞礼物新闻 全部威胁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