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爱》

 父母心得:不称职妈妈
 2005年08月05日 00:19 《妈咪爱》

  6岁的时候│2001-04-15

  TT知道自己马上就要5岁了,就觉得6岁还是很遥远,而6岁的时候就会长大很多,她对我许了一个诺言:

  妈妈,到我6岁的时候,我就可以帮你做饭了。

  生粒粒│2001-04-15

  TT吃饭总是吃不干净,碗里剩下很多饭粒。我就?眯∈焙蛱拇笕讼呕5幕袄词允裕骸澳阃肜锸O露嗌俜沽#突嵩诹成仙嗌倭A#ǘ欢唬!彼诺霉话逊钩怨饬恕?

  过了一会儿,TT又问我:“妈妈,那你脸上为什么生粒粒?”我只好说:“可能有时候我也没有把饭吃干净吧。”

  老人很丑│2001-04-15

  TT说:“妈妈,我觉得老人很丑。”我说:“那我也快老了,也会变丑的。”TT说:“我不要你老。不过,你老了我就会长大吧?可是我又很想长大。”看起来她真的很为难啊。

  三心二意│2001-05-03

  我看见TT小书包里有很多从图画书上剪下来的小动物,其中有一个剪得非常好,全照着线条剪,一点多余的都没有,就问:“这是别人剪的,对吗?”TT说:“不是,是我自己剪的。”我说:“你能剪得那么好吗?我才不相信。”她一下子急了起来,说:“人家三心二意地剪,才剪得那么好的!”

  我忍不住大笑起来。

  歧视男生│2001-05-03

  妈妈,你小时候想生男孩还是女孩?

  想生女孩。

  为什么呢?

  因为女孩子又漂亮又听话。

  我也想生女孩!女孩又可爱又温柔,又可以穿裙子,我觉得穿裙子很漂亮!

  我告诉TT,DD弟弟要到我们家住几天。TT却说:“哼,我才不跟男孩子玩。男孩子都很坏,很调皮。”

  “你怎么可以不跟男孩子玩?那长大怎么办?”

  “我长大再跟他们玩。现在我只对他们笑就可以了。”

  不称职妈妈│2001-05-05

  Joyce带着儿子DD到我家来度假。两个妈妈做饭给两个孩子吃,一顿把粥煮成了饭,一顿把饭做得太硬了,DD不肯吃,再一顿做面条,又放了太多的盐。我是周末才做一两次饭,而且只做一点给TT吃,所以技术很差,Joyce则是平时有保姆,自己不怎么动手。我们的两个孩子都比较瘦,可能是因为两个妈妈都算不上称职。

  我的一个小同事说,大学毕业前一直是在家里和食堂里吃,出来工作后开始常到外面吃饭,才知道原来妈妈做的菜很难吃。将来TT和DD也会这样说我们吧?



    关键字:父母心得  男生  老人  称职妈妈  

  爱问(iAsk.com)父母心得 相关网页约54,873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