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妈咪爱》

 父母心得:小小书虫
 2005年08月08日 09:32 《妈咪爱》

  美女结论│2001-05-16

  最近TT最喜欢看的书是《西游记》,当然是图画书,厚厚的一大本,但是所有故事我都已经讲了不止一次。我发现TT是一个善于总结的孩子,比如她已经发现孙悟空喜欢钻进别人的肚子里,每次讲到这种情节,她便会站起来拳打脚踢一番,以显示孙悟空在肚子里的情形。

  另外,她还得出了一个奇怪的结论:孙悟空只喜欢好的。

  TT好龙│2001-05-19

  一周前,TT就豪情满怀地决定要去天河城看立体的恐龙电影。她以前去过一次,但从头到尾都捂住双眼,不过也有可能从指缝间瞥过某些镜头。现在TT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不会再害怕那些小儿科的东西。而且,最近她又经常在家看好莱坞那部叫《恐龙》的DVD,甚至把《侏罗纪公园》也看了,这些都让她自信心大增。她甚至还跟深圳的DD通了很长的一通电话,讨论了各种各样的恐龙,并且想请DD也来一起看那部在她口中美妙绝伦的恐龙电影。

  周六早上,在想通了可以把立体眼镜加在自己的眼镜外面看电影后,TT站在了小电影院的门口,里面正在连场不断地放着那部立体恐龙电影。TT突然怯场,打死也不愿意进去了。她只是站在门口,看小电视放的片断:恐龙在咬碎一辆车子,还有观众们坐在会摇来晃去的座位上尖叫。TT就这样心满意足地看了很久,仿佛真的看了恐龙电影一样。

  接着TT又去了动物园,她飞快地跑到恐龙世界门前,准备进洞里看会摇头会叫的恐龙。其实那是她很小的时候就进去过好多次的地方。但买好门票之后,TT却不肯进去了。我们很生气,硬是把她抱了进去,但她一直捂住双眼,两分钟之后便出来了。

  TT一定要买一大包恐龙塑料玩具。我们责骂她:“你这么害怕还买什么恐龙!”她便边哭边决定以后再也不要我们了,等我们老了,摔了一跤,她也不会安慰我们。最后,她还是得逞了。因为今天是提前给她过生日,实在不想她难过。回来的路上,TT竟然说下次还得去恐龙世界,真是服了她。我说她是叶公,假惺惺地喜欢恐龙。她反驳道:“叶公是男的,我又不是男的!”

  TT考虑再三,最后决定放弃做老师的理想,改当一个研究恐龙的科学家,去挖恐龙骨头。吹生日蜡烛的时候,我让她先想一个愿望。她说想好了,然后一口气顺利地把5支小蜡烛吹灭。我想,她是不是许愿要当个恐龙科学家?

  小小书虫│2001-05-30

  周末带TT到购书中心,到了儿童图书那一层,她便站在迪斯尼图书那里看开了。她把每一本都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期间我可以到别的地方看看,每隔十来分钟回来看她一下,每次都见她夹在一堆小朋友中间埋头苦读,竟然就这样站了两个小时,真的很让我佩服。最后因为要上厕所,买了一本恐龙书走了。吃午饭的时候翻开恐龙书,发现夹在中页的恐龙贴贴纸竟然被人撕掉了。我还怕TT会哭起来,没想到她也没当一回事,有点失望地问下次能不能再买一本恐龙书,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便释怀了。

  捉迷藏│2001-05-30

  带TT到朋友阿猫家玩,猫姨姨已经两年没见她了,很惊讶眼前的小姑娘已经不是那个像婴孩一样的BB。TT提出要跟猫姨姨玩捉迷藏,作为主人理应满足小朋友的要求,阿猫便真的跟她玩了起来……

  成人玩具│2001-05-30

  我跟阿猫说,TT对我上大学的事很感兴趣,问读大学是怎么写故事的,我说得写些没有人写过的故事,她便很想自己编些故事,并且要我写下来,标题是“小白兔和小红兔”。小红兔应该是没什么人写过的,但开了个头总是说不下去,因为总是有她听过的故事的影子。TT还问我上大学时玩什么玩具,我说长大了就不玩玩具了。阿猫问TT,你妈妈现在玩什么玩具?TT说:“玩BB,我就是妈妈的玩具。”

  笨办法│2001-05-30

  TT总是记不住电话号码,所以不能自己打电话,每次给爸爸打电话,我都得站在旁边一个一个数字地念让她按键。我说:“你得记住号码,如果你走丢了,就可以找警察叔叔,告诉他家长的电话,这样无论到哪里,都可以找到爸爸妈妈。”她很努力但还是记不住。我想逼她记住,下次打电话便不再说号码,没想到她竟然拿了纸和笔过来,我边说她边写在纸上……看来笨小孩也有笨办法。

  小小模特│2001-06-01

  六一节前一天,TT的幼儿园在少年宫的大礼堂举行文艺表演,我一大早赶了过去。TT班的第一个节目是10个女孩子跳孔雀舞,TT却只有当观众的份,而且剩下的女孩子也只有两三个,不知道她会不会挺失落的。节目一完我赶紧跑到前面去找她,让她知道我来了。她化了妆,小脸和嘴唇都涂得红红的,还指给我看她的脸,很高兴。

  压轴的节目也是TT班的,这次是全班小朋友一起上了,穿着老师用各种废料做的时装,扮演小模特。那些小朋友穿着用塑料袋、吸管、纸盒子、气球等各种东西做的衣服和裙子,一对一对有姿有势地走上台,十分的抢眼,赢尽台下掌声。TT出场了,她穿着一套报纸做的裙子,很时髦的样子,我非常后悔走得急忘了带相机。前一阵子老师叫家长带了很多废料回幼儿园,还以为是给小朋友做手工,没想到原来是做“时装”,真是很佩服老师的巧心思。



    关键字:父母心得  美女  书虫  捉迷藏  玩具  

  爱问(iAsk.com)父母心得 相关网页约54,884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