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正文

 让孩子与游戏相遇
 2005年08月10日 13:29 《陪宝宝玩出智慧》

  每一个人的童年时光,都是和游戏紧密相连的,不论物质条件丰裕抑或匮乏,每个孩子都喜欢享受游戏带来的欢乐。然而,在一项对5000名中学生的调查中发现,他们在0-6岁期间极度缺乏智慧游戏。这说明,对孩子来说,不是缺乏游戏,而是缺乏对成长有益的游戏。0-3岁,可以说是童年中的童年,是一个人一生的起步阶段,这个阶段对今后漫长的人生之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陪宝宝玩出智慧”丛书(天津教育出版社2005年5月版)(韩国引进版)就是一套专为孩子提供智慧游戏的图书。本丛书共分为三册,分别对应0-1岁、1-2岁、2-3岁的宝宝。每册书都选取了160多个智慧游戏。这些游戏的突出就是简单易行,操作性很强,且取材均为日常家庭所用之物,无须特别购置。

  通过这些游戏,首先,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在欢乐的游戏气氛中,让孩子逐渐提高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多方面的能力。其次,可以促进孩子非智力能力的提高,如提高自我认识与调控能力、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第三,可加强亲子间的沟通。这些游戏都是父母与孩子一起参与的,在这样的过程中,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父母与孩子可形成融洽而亲密的关系。

  知心姐姐卢勤在本丛书的推荐语中说:“和爸爸妈妈一起玩,是父母对孩子的最高褒奖。”

  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不仅是一种优秀的教育方式,而且其中饱含了浓浓的亲情。

  作为父母,让孩子在童年就与智慧游戏相遇吧,这样,您不仅将拥有一个既健康又聪明的宝宝,而且您已为他将来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字:亲子游戏  智慧  

  爱问(iAsk.com)亲子游戏 相关网页约1,134,442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