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 小巴掌童话精品馆

 图书馆边上的小鸫鸟
 2005年08月25日 16:12 《想和白云握手的树》

  一群小鸟儿住在图书馆边上的一棵老橡树上。老橡树上有着一个个鸟巢,那就是鸟儿们的家。

  每天,鸟儿们飞出去觅食,等他们把肚子吃得饱饱的时候,就飞来树枝上,看图书馆里的人们读书。

  图书馆里总是有很多人坐着看书。

  不过树上的那只小喜鹊,她喜欢看的不是书,而是一个个人。小喜鹊知道那些人叫读者,她最爱看的是那个有着胖胖脸蛋的小姑娘,这是一位很漂亮的小读者,每当她坐下翻开书的时候,小喜鹊总会不停地赞叹说:

  “哦,真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

  树上的那只小乌鸦呢,他最爱看书中的图画,每当有人翻开书来读的时候,乌鸦总会不停地评论着:

  “这张画很好看,这张画不好看,一点也不好看……”

  只有那只灰灰的小鸫鸟,他喜欢和图书馆的窗户靠得很近,他最爱看窗户下的小朋友翻开书来轻轻地读着。小鸫鸟一边看,一边听,渐渐地他能看懂图画和字儿,懂得这些图和字的意思,他明白书上讲的是什么故事了。

  后来,小鸦鸟变成一只聪明的小鸟,只要小朋友坐在窗下,一打开手中的书,小鸫鸟就知道这书上讲的是什么故事,他会跟随着小朋友们一起读这些故事——

  他和小朋友们为书上的那些故事一会儿高兴,一会儿悲伤,一会儿拍手,一会儿点头。小鸫鸟能读懂书上的那些故事,这让小喜鹊和小乌鸦们非常羡慕,他们都说:

  “小鸦鸟,给我们讲讲这些故事吧!”

  小鸦鸟就时常在图书馆的窗前为小伙伴们讲故事。

  这时,正在看书的小朋友,也会抬起头来听小鸫鸟叽叽喳喳地在说着什么。他一点也不知道,小鸫鸟讲的正是他手里拿着的这本书中的故事呢。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6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