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 小巴掌童话精品馆

 掉进帽子湖里的国王
 《玩滑梯的小星星》


  从前,有一位国王,他总爱出些自作聪明的主意。

  有一天,国王出外旅行,他在一个遥远的地方,看到那里的人们都戴着一顶小圆帽,非常好看。

  回家以后,国王想怎样让他的老百姓们都能戴上这样一顶小圆帽。可他再一想,他
们国家,总共才只有五个裁缝,他们整天忙着为国王、王后和公主们缝制衣服都来不及,哪来的工夫为那么多的老百姓缝制帽子呢?

  国王背着手,在房间里踱圈子,他想啊想啊,终于让他想出一个绝妙的主意——他让这五个裁缝,不吃不喝,连夜加工,缝制了一顶很大很大的帽子。国王让所有的老百姓都钻到帽子底下,大家合戴一顶帽子,这样又方便又省事,一下子解决了问题。

  老百姓们钻进帽子底下,起先大伙儿觉得是件挺新鲜的事儿,后来才知道,戴上这顶帽子可受罪了——

  他们要上街得一起上,挤得马路边的房子都往后靠了;他们要下地呢,就一起下,就像一个大蘑菇走在田野上,而且后面的人总踩前面人的脚后跟。要拐个弯就更麻烦了,前面的人得在原地踩上八百八十八步,队伍才能慢慢转过弯来……

  这实在让人受不了。

  有一天,人们厌烦了这顶帽子,就把它扔了。

  那顶大帽子在地上滚啊滚,滚了好多圈,仰面朝天地躺在远处田野里了。

  就在这时,下了一场好大好大的雨。

  人们回到了家里,总觉得头上凉飕飕的,好像少了点什么,没有了帽子还真有点不习惯。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

  人们忽然听见大街上有马蹄声,国王的侍从们在高声喊叫:“不好了,国王掉进帽子湖里了!”

  大家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都奔到田野上去看个究竟。

  由于下了一场大雨,那顶大帽子里积了好多的水,变成了一个“帽子湖”。国王打猎回来,经过这里,他不明白怎么会从天上掉下来个湖,就爬上帽檐看一看。一不小心,就掉进了湖里。

  幸好,国王会游泳,他使劲爬啊爬啊,终于又爬到了帽檐上,国王探头往下一瞧,他的老百姓们全围在大帽子周围,场面壮观极了——

  原来老百姓们回到家里,都为自己缝制了一顶小帽子,形状是各种各样的,有圆圆的,有尖尖的,有高高的,有扁扁的;颜色也是多种多样的,有黄的,有蓝的,有白的,有红的……

  那么多好看的帽子看也看不过来,数也数不清楚,就像雨后的一片彩色的蘑菇。

  国王站在大帽檐上直乐,他高兴地大叫:“真了不起,我这才知道,你们比我聪明多了!”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