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 小巴掌童话精品馆

 最美丽的脖子
 2005年09月02日 12:12 《想和白云握手的树》

  秋天到了,森林里吹起了北风,天渐渐地凉了。大树小树的叶子也渐渐变黄,风儿一吹,树叶开始飘落——

  一张、两张、三张……

  黄黄的树叶铺满了森林的地面。

  小兔子、小松鼠和胖胖鳄鱼在比赛跑步,森林里闪动着他们快乐的影子。

  随着他们脚步的飞奔,地上的落叶也发出了好听的声音——

  沙沙沙,沙沙沙……

  他们跑累了,坐在树底下的落叶上开始休息,小兔笑着说:

  “秋天到了最开心,天气变凉爽了,我们在森林里跑步一点也不热,我们还能听落叶在脚下唱着沙沙的歌。”

  “是啊。”小松鼠说,“这时候,谁不出来玩才是傻瓜呢!”

  “咦,为什么鸵鸟大姐不出来玩?平时我们玩的时候,他总是参加的。”小兔子东张西望寻找着,周围没有鸵鸟大姐的影子。

  胖胖鳄鱼说:“我知道,鸵鸟大姐最害怕秋天和冬天,天气变凉了,她容易患感冒、气管炎,到时候她就会咳个不停,可难过了。”

  “为什么不吃药呢?”小兔问。

  “吃药也不管用。”胖胖鳄鱼说,“因为她的脖子很长,脖子一着凉,她就感冒生病,真是没办法。”

  “幸好,我没有一个长脖子。”小松鼠开心地说,“我才不会因为脖子受凉感冒呢?”

  “我也不会。”小兔子摸摸自己的脖子说,“到了冬天,妈妈会给我织一条毛围巾,我围在脖子上,就不会受凉感冒了。”

  “说得好。”胖胖鳄鱼突然跳起来说,“我们为什么不给鸵鸟大姐准备一条围巾呢。鸵鸟大姐有了围巾,脖子不会受凉,也就不会感冒生病了。”

  “胖胖鳄鱼,你真傻。”小松鼠说,“森林里哪来那么长的围巾啊,你没瞧见鸵鸟大姐的脖子有多长吗?”

  小兔子也惊叫起来:“要是叫我奶奶为鸵鸟大姐织条围巾的话,等她织完大概夏天都快到了。”

  “不用叫你奶奶织,我们大家不是都有围巾吗?我们把围巾都拿出来,给鸵鸟大姐围上,一条、两条、三条……这样围上去,还怕鸵鸟大姐的脖子太长吗?”

  “行啊!”小兔说,“胖胖鳄鱼,你真聪明。我有两条围巾,都给鸵鸟大姐围上,我的脖子短,不会受凉感冒。”

  “我有红、黄、蓝三种颜色的围巾,森林里那么多的朋友,不怕围巾不够的!”小松鼠说完,就去森林里通知大家。

  这时,天上飘下了第一朵雪花——

  冬天到了。

  大家拿来各种颜色的围巾,来到鸵鸟大姐的家里,鸵鸟大姐的长脖子上围起了一条又一条柔软又好看的围巾——有红的、黄的、蓝的、白的、紫的、橙色的、咖啡的……

  鸵鸟大姐的长脖子,成了森林里最美丽的脖子,像一棵五彩树,像一串七色花。

  鸵鸟大姐的脖子变得暖暖的,再也不会受凉感冒了。大伙儿围着鸵鸟大姐,唱起了快乐的歌。

  鸵鸟大姐,鸵鸟大姐

  你的长脖子上

  盛开着的一朵朵花——

  温暖了你

  也温暖了我们大家……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6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