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琐碎生活中找到幸福(组图)
 2005年09月09日 11:30 《妈咪宝贝》

  小档案:

  爸爸:余剑 公司经理

  妈妈:程超 银行职员

  宝贝:余熙悦 8个月

  准爸爸照顾准妈妈

  余剑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家具公司,平时工作忙,顾不上家里,好在有父母、妻子照顾家里,自己也就一身轻闲。然而,妻子肚子里忽然到来的小宝贝,让他改变了。妻子说,余剑从来不做饭,但在她怀孕后总不想吃东西时,余剑竟然每天老早就起来,准备好早餐。早餐虽然简单,但对于一个整天在生意场上忙碌的人来说,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程超怀孕几个月后,他怕妻子开车出危险,坚持接送她上下班,风雨无阻。每晚回来,也要隔着肚皮和胎宝贝打个招呼。

  妻子怀孕8个月的时候,忽然觉得怀孕是女人一个特殊时期,应该留下些照片作为纪念。于是,想要去拍照,而且要余剑和她一起拍。余剑虽然觉得拍这种照片应该是孕妈妈自己的事,但他还是陪着妻子到影楼拍了3个小时,又化妆又换衣服的,折腾得够戗。照片出来,准爸准妈一脸幸福,留住了这个美丽的瞬间。

  余剑说,十月怀胎是母亲的事,我能做到的只能是尽力满足妻子的要求,尽量多照顾他。

  与宝贝见面

  妻子是剖腹产。在等待手术的时候,余剑心里忐忑不安。想着要不要到外面抽根烟,镇定一下,又怕忽然护士出来找不到人,正犹豫时,听到护士叫“程超的女儿”。只见护士抱着一个小宝贝往出走。妈妈催促余剑:“你的孩子,快去!快去!”余剑有些懵了,不会吧!这么快。但还是听老妈的话追过去给宝贝拍照。宝贝的眼睛还没睁开,余剑在慌乱之中,忘了关闪光灯,结果灯光一闪。护士不耐烦了,不许照,不许照。余剑这时才醒悟,对,是不能照,宝贝的眼睛哪能受强光的刺激。

  余剑打电话把女儿出生的消息迅速告诉身边的朋友,像是向朋友宣告:我是一位爸爸啦!同时,他也问朋友,宝贝出生后有什么感觉。他觉得一切太顺利、太快了。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和那些做了父亲的朋友有了可以交流的话题。

  女儿降生后,才知道有很多东西需要买。只要说是女儿需要的,余剑马上跑到专卖店里买,价钱连看都不看。他说无论多少钱,需要就得买。

  女儿出生后的几天里,他不敢抱,只是天天看着,看个没完。他担心自己有力的大手会弄疼女儿的小胳膊小腿。有一天,终于鼓起勇气抱起女儿,那哪里是抱,分别是在托着,他非常紧张,满头大汗,抱了一会儿他就喊母亲来抱,说自己实在不敢抱,抱不好。

  余剑的家在一处高档小区内,绿色草地与鲜花装点楼前,小石子的涌道曲曲折折。走进余剑的家,百十平方米的房子舒适而温馨。小宝贝被阿姨抱着,她对我这位陌生来客笑脸相迎。余剑与父母住在一起,健康慈祥的父母,恩爱、充满活力的小夫妻,再加上漂亮、结实的8个月小宝贝,三代同堂的一家人幸福得让人眼馋。

  余剑一副成功人士的模样与气质,不是装出来的,而是一种学识、阅历完全自然的流露与展现。他是个内向的人,不善表达,但可以看得出,他内心丰富,有主见。妻子程超说:“很多事情,他不善于花言巧语说出来,他是以实际行动做出来,让人感动。对待女儿,那好得更不用说了。”

  起名风波

  从女儿出生那一刻起,名字就一直是争论的话题。妈妈喜欢“悦”字,建议一定有个悦字。而三个字的名字中,另外那个字取什么一直定不下来。余剑每天抱着辞海查来查去,自己起不出,又跑到起名公司听人家的建议。宝贝快1个月的时候,余剑才定下“熙”字。他对自己起的这个字非常满意,甚至觉得这个字笔画多,用的人很少,应该有特点。结果前一阵热炒的书《大S徐熙媛》,让他觉得很沮丧,没想到这个字也一样有人用。应该说中国人多,叫什么的都有,但好在余熙悦三个字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吧!至少自己认为是这样。

  满月时,余剑给女儿定下一个透明水晶手脚印工艺品。女儿的小手印小脚印在里面,清晰可见,旁边还有一首诗:熙美颜如玉,悦馨春满堂,他这个爸爸的其中喜悦之情、爱女之心溢于言表。

  女儿生病最着急

  女儿1个多月的时候,有一天上午余剑正在开会,妻子打来电话说女儿拉稀。本以为余剑要到下午才能回来,结果10分钟后余剑就回到了家。妻子把女儿尿裤递给余剑,让他拿到医院做检查,结果化验室的工作人员说,尿裤上的大便不能做化验,不准确。余剑回到家,妻子说你先上班吧!再拉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余剑走了,可刚到公司妻子的电话就又来了,余剑马上掉转头回家,用盒子装上女儿的大便送到医院。好在医生诊断是消化不良,无大碍,余剑才安心去上班。

  爱找爸爸的女儿

  女儿3个月大的时候,能够对着家人笑了。有一段时期,宝贝一到晚上就哭,但只要爸爸抱着她,看到爸爸的脸,她就安静下来。女儿乌黑发亮的眼睛盯着他看,不知小脑袋里想着什么,那一刻,让余剑觉得心与女儿是连在一起的。余剑总是对着女儿说:“叫爸爸,叫爸爸。”他渴望女儿快快长大,能和他说说话。

  有一次,余剑回到家,看到阿姨抱着女儿在沙发上坐着,余剑逗了女儿一会儿就回自己房间看电视了。后来,阿姨说女儿见到爸爸走了,哭了半天,余剑深深自责,自己应该拿出时间来陪女儿。

  余剑经常与朋友电话谈事情,家里的电话也是热线。因此,几个月大的女儿学“坏”了,看到爸爸打电话就过来捣乱,抓过电话摔到地上,不让动就哭。为了女儿不和自己捣乱,余剑亲自买了一个玩具电话放在旁边,专门给女儿玩。

  改变自己

  余剑的公司是自己的,更要尽心尽责,工作忙自不必说。家具这个行业本身也特别辛苦,但好在妻子比较能干,宝贝用的一些东西妻子通过上网买了许多,省得他总是跑去买。父母和他住在一起,也给了他很多帮助,让他省了不少心。阿姨是月子里就帮忙的月嫂,非常能干。所有这一切,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一切都特别顺。

  有了女儿后,他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工作也更努力。以前爱抽烟,现在,只要女儿在绝不抽烟,为了是给女儿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

  以前公务缠身,事情特别多,晚上经常有应酬。现在,余剑能推就推,实在推不掉的,也不会像原来一样两三点钟才到家。晚上一到11点就不停看表,然后对人说:抱歉,太晚了,我得回家看女儿去。

  余剑说:女儿刚出生时对她还没有太多感情,但现在能和我用眼神交流了,再过几个月,就能用语言和我交流了,随着女儿一天天成长,我真真切切找到了做父亲的幸福感觉。



    关键字:父母心得  好爸爸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7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