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 小巴掌童话精品馆

 扁豆苗扁豆荚和扁豆娃娃
 2005年09月13日 12:29 《想和白云握手的树》

  扁豆苗

  从前啊……

  从前有颗壮壮实实的扁豆,他落进了院子里的篱笆墙边。湿润润的泥土盖没了他,扁豆在泥土里睡了一冬。春天到了,扁豆伸伸懒腰伸伸腿,长成一棵小绿苗钻出了土。

  一只蝴蝶飞来,她对小绿苗说:

  嫩嫩的芽芽,摇啊摇,

  多么美丽的扁豆苗。

  扁豆苗笑着说:“我并不美丽,听泥土妈妈说,等我抽出了扁耳藤,那才美丽呢!“

  扁豆藤

  扁豆苗长啊长啊,慢慢的从扁豆苗中间抽出一抽细细长长的扁豆藤。扁豆藤爬上篱笆墙,他扯着一串绿叶儿,往上长,往上长……

  一只美丽的蝴蝶飞来,她对扁豆藤说:

  美丽的藤儿往上长,

  牵着一串绿铃铛……

  扁豆藤笑着说:“我不美丽,等我藤上开出一朵朵小花儿,那些小花才美丽。”

  扁豆花

  细细长长的扁豆藤上,长出了一个个小花苞儿,小花苞开成一朵朵紫色的扁豆花儿,一朵朵紫色的扁豆花儿,迎着风儿在摇晃。

  一只美丽的蝴蝶飞来,她对扁豆花儿说:

  春风里,阳光下,

  开着美丽的扁豆花……

  扁豆花儿摇晃着小脑袋说:“我不美丽,真正美丽的是我们结出的扁豆荚。”

  扁豆荚

  扁豆花谢了,扁豆藤上结出一个个扁豆荚。

  扁豆荚一天天在长大。

  一只美丽的蝴蝶飞来,她对扁豆荚说:

  一二三四五六七……

  绿绿的豆荚真美丽

  小豆荚听了说:“别称赞我,我并不美丽,真正美丽的是我们豆荚里长着的扁豆娃娃。”

  扁豆娃娃

  豆荚里结出圆滚滚的扁豆娃娃。

  扁豆娃娃越长越胖,越长越大。

  一只美丽的蝴蝶飞来,她对扁豆娃娃说:

  扁豆娃,圆又胖,

  颗颗美丽又健壮……

  扁豆娃娃笑着说:“我不美丽,美丽的是扁豆苗、扁豆藤、扁豆花,还有绿绿的扁豆荚……”

  蝴蝶听了笑着说:“他们结出了你,又胖又可爱的扁豆娃娃!”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6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