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 小巴掌童话精品馆

 有魔力的阳光
 2005年09月13日 12:30 《想和白云握手的树》

  小河马一睁开眼,就瞧见一片很灿烂的阳光,照进屋子。

  “今天的阳光怎么特别明亮啊?”小河马想起,新年来了,这是新年送给小河马的第一片阳光。小河马猛地从床上跳了起来,赶快刷牙、洗脸。

  小河马开始收拾屋子。

  他把平时乱扔乱丢的衣服、书籍和玩具,一样一样地整理好。新的一年来到了,他要让自己的屋子显得更整洁漂亮。

  妈妈爸爸走进屋子,他们是来叫小河马起床的,可是小河马早就穿戴整齐地坐在屋子里。看见爸爸妈妈进门,小河马说:

  “爸爸妈妈新年好!”

  “哦,这可是第一次啊,小河马这么有礼貌!”河马妈妈高兴地说。

  “是啊,他平时总说:快出去,让我再睡一会,我很睏。”河马爸爸说,“我们的小河马怎么不睡懒觉了?”

  “瞧,新的一年到了,阳光多好!我以后不再睡懒觉了,我要早早起来收拾房间,我还要给院子里的小树和花浇水呢!”

  “真乖,”爸爸妈妈给小河马递上一个小红包,“这是给你的新年压岁钱。”

  “啊,我有压岁钱了。我用这压岁钱干什么呢?”小河马接过红包,高兴地说。

  这时,小河马抬头瞧着窗外。

  窗外,有只可爱的小棕熊正朝他招手呢。

  小河马冲出屋子,他对小棕熊说。

  “好朋友,我有压岁钱了,我要用这钱买一把小提琴,我要在新的一年里学会拉琴,明年的新年晚会上,我会为大家演奏。”

  “好棒!”小棕熊说,“我也有压岁钱,我要用它去买颜料和图画书,我要学习画画,明年过年,你们会收到我自己画的贺年卡。”

  “好啊,我们这就去买吧!”

  小河马刚想出门,突然想起什么。他对小棕熊说:“请稍等一下。我答应过,从今天起,我要给院里的小树和花浇水呢。”

  小河马帮爸妈清扫了院子,还给小树和鲜花浇了水。

  小树和花儿都摇晃着身子说:

  “新年好,勤劳的小河马!”

  小河马和小棕熊一起出门了。

  河马爸爸好开心,他说:“我们的小河马怎么变样了呢?”

  “因为新年的阳光抚摸了他。”河马妈妈说。

  “新年的阳光有魔力吗?”

  “是的,因为阳光告诉小河马,他又长大一岁!”

  河马爸爸和河马妈妈一起笑着说:“我们的小河马变得更懂事了。”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6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