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素质能力 > 穷宝贝 富宝贝

 赚钱做生意有窍门(组图)
 2005年09月28日 09:57 《穷宝贝富宝贝》

  钱包叮当最近吃不香、睡不着。他在为什么烦恼呢?原来小镇上正流传着一种轻松赚大钱的方法,说起来也很简单:“只要先买进一座村庄里的房子,再把它卖出去,一下子就可以赚到很多的钱。”

  看着许许多多的人都在抢购房子,钱包叮当心里也着急了,如果不赶快行动,便宜就都被别人占去了。可是钱包叮当并没有那么多钱去买房子,他该怎么办呢?

  钱包叮当把自己住的房子抵押给了银行。什么是“抵押”呢?在这个故事里抵押的意思就是钱包叮当为了凑足一笔钱去做生意,把自己的房子作为保证向银行借钱,如果一旦这笔钱在规定的时间里无法偿还,那么银行就会没收钱包叮当的房子。

  钱包叮当拿着眼前抵押换来的钱,心里盘算着下一步该怎样去赚钱做生意。“现在大家都在买村庄里的房屋,我也要拿这笔钱去买房子,过一段时间,如果房屋的价格上涨了,我再把它们都高价卖出去……”

  钱包叮当一心一意做着房屋买卖,隔壁的邻居富宝贝却在进行房屋买卖的同时还买了很多花花绿绿的东西,据说它们叫做债券和股票。他劝钱包叮当也一起买一点,他说这也是一种赚钱的方法。可是,钱包叮当见富宝贝所谓的什么债券、股票无非是一堆花花绿绿的纸,心想这些东西哪里比得上自己购买的房子来得可靠实在,也就没有理会富宝贝的建议。

  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一年,钱包叮当的如意算盘落了空。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便宜”人人想占,很多人都抱着和钱包叮当一样的发财梦购买了村庄里的房屋。而村庄里的房屋不管质量好不好都被一抢而空,甚至还有很多人一下子买了两座以上的房屋。

  这时,钱包叮当才意识到现在想要按原先的计划再高价卖出去自己手上的房屋有多么困难。早知道这样,他才不舍得抵押掉自己家的房子,如今还要偿还从银行借来的一大笔钱,否则生意赔了本,就连自己住的地方都要被银行没收掉。太可怕了,这一切都是“占便宜”惹的祸呀。

  穷宝贝听完故事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捡了便宜还会带来这么多麻烦,难道有便宜也不能占吗?钱币多多摇了摇头:“钱包叮当犯的错并不是捡了便宜,而是他是不是真的捡到了便宜?”

  “没有捡到便宜?”

  “对!占便宜其实也需要智慧的。”

  穷宝贝接着问:“那怎样才算是真正的‘便宜’呢?”

  钱包多多笑了笑说:“首先,要会动脑筋。当每个人都认定这是个便宜的时候,反而要逆向思维,要知道天上是不会平白无故的掉馅饼的。”

  富宝贝也赞同地点点头:“每个人都急于购买村庄里的房屋做买卖,可是真正需要在村庄里买房子安家的人却远没有这么多,这样一来,那些投资做了房屋生意的人会因为竞争太激烈而面临亏本的风险。”



    关键字:赚钱  财商教育  抵押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200,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