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素质能力 > 穷宝贝 富宝贝

 神秘国度的秘密(附图)
 2005年09月30日 14:15 《穷宝贝富宝贝》

  钱钱小人国是个神奇的国家,这里的人都有神奇的本领可以制造出很多财富,秘诀只有在这里生活过的人才知道。

  富宝贝听说后,一心想解开那个神秘国度的秘密,所以他告别了父母和朋友,一个人漂洋过海来到了钱钱小人国。

  钱钱小人国真是个美丽的国家,街道宽阔,车来人往。富宝贝在路上左看右看,高兴极了,直到中午,街上饭店里飘来阵阵香味,他这才发现自己肚子饿了。但当他刚走近一家饭店,突然发现自己身上带的钞票全不见了。

  原来每个刚到钱钱小人国的人都会变得身无分文。富宝贝能不能度过这个难关呢?

  一个和善的老人在知道了富宝贝的困境后,拿出了几枚钱币送给他,什么都没说,转身便走了。

  富宝贝拿着不多的几枚钱币无奈地回到停靠船只的地方,因为老人给的钱币只够买一张回家的船票。

  富宝贝看着这个美丽的城市,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终有一天,我会在这里拥有自己的家园!”于是他又退掉了手里的船票。

  可是,富宝贝手里的钱就那么一点点,他怎么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啊?他首先来到了城市里最繁忙的火车站。这里做小生意的人很多,想在这儿赚到钱竞争更大。但是富宝贝一点都不害怕,他给自己打气:“我会是这儿最成功的商人!”

  富宝贝来到一家商店的门口,用一个钱币买了一支笔,又花了一个钱币收购了几个香烟盒子。在火车站的出口,他举起了个牌子,上面写着:“出租接站牌”。

  原来富宝贝看到很多来火车站接亲人和朋友的人都是空手而来,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很难在第一时间找到出站的亲友。如果手里高举一块接站牌,写上亲友的名字,会方便很多。

  到了晚上,富宝贝吃了一碗面条,数了数手里的钱币,剩下的钱币已经由以前的五个变成了十八个……五个月后,“接站牌”由几个香烟盒变成了四十个不锈钢做的可调节的“迎宾牌”……

  一年以后,富宝贝有了自己的一家公司,手下还有了一名助手。这次富宝贝又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要和外国人做生意,赚外国人的钱。”

  虽然只是小生意,富宝贝把谈判的地点定在了五星级酒店,这里的咖啡和音乐给谈判带来了好气氛。两年以后富宝贝成为了钱钱小人国里最杰出的商人之一,自然在这里拥有了自己的家园,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我们每个小朋友都要有梦想,这个梦想还要靠我们“敢想”。穷人与富人都有“梦想”,但他们梦想的最大的区别是富人敢想敢做,有计划有步骤地向看起来不可能的目标前进;而穷人的梦想只限于想想而已,永远不会付诸于实际行动,甚至在很平凡的事情上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最终梦想变成“瞎想”!

  钱钱小人国的秘密也终于在富宝贝成功以后被揭示出来——原来,所有在这个国度居住下来的人都有着和一般人不一样的梦想,他们的梦想靠着他们的“敢想”和“努力”去实现。

  小朋友,你们是不是也有很多属于的梦想?现在你可以大胆地想象一下你在长大以后会取得怎样的成就。接下来呢?我们把梦想一直放在心里,然后朝着那个目标前进,当梦想成真的时候,你们会发觉原来自己也住在钱钱小人国。



    关键字:财商教育  财富  钱币  做生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31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