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童话故事:快乐天使(附图)
 2005年10月19日 03:14 当代家庭教育报

  有三个美丽可爱的萤火虫姐妹:阿萤、阿火和阿虫。她们是快乐天使,她们的任务是给人们带来快乐。

  一天,快乐天使的妈妈对她们说:“现在交给你们一个困难的任务:在大山的另一面
,有三个美丽富裕的村庄——快乐村、幸福村和开心村,那里的人们过着快乐的生活。可是有一天,悲伤恶魔闯进了村庄,用魔法把村庄里人们的快乐夺走了,人们因此变得忧伤、难过,每天生活在痛苦之中。你们要想办法使他们重新快乐起来,再过上从前的幸福生活。”

  萤火虫姐妹出发了,她们飞越高山,来到了大山的另一面。她们约好完成任务后回到这里团聚,便朝着不同的方向飞去。

  阿萤来到了快乐村,一进村子,就感觉冷冷清清的。大街上的人们各做各的事,各走各的路,谁也不理谁,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忧伤。因为悲伤恶魔施了魔法,使他们不会互相交流了,人与人之间变得陌生。阿萤看了一会儿,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飞到一个人的耳边大声说:“我很快乐,我要让你跟我一样快乐。”然后在他头上飞了三圈,把忧伤带走了。这个人立刻神采飞扬,笑容又回到了脸上。他高兴地抓住一个人的手,大声笑着说:“我很快乐,我要让你跟我一样快乐。”另一个人也快乐起来。他们又分头去找别的人,一会儿,全村的人都走上街头,互相手拉手高兴地说着同一句话。笑声又回到了村庄,人们又像从前一样快乐了。

  阿火一来到幸福村,就发现这里的人都闷闷不乐,他们无论干什么事情都高兴不起来,而且天刚黑,就各自回家睡觉去了。阿火正苦苦地想着,突然看到每个人家里都有乐器,但上面落了厚厚的灰尘。原来,悲伤恶魔把他们的娱乐夺走了,他们只知道吃饭、睡觉,其它全忘了。阿火飞到一把吉他上,弹奏出欢快的曲子。人们慢慢围了过来,听着听着,想起了以前的一切。男人们拿起乐器弹奏起来,女人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孩子们也在人群中兴高采烈地跑来跑去,欢笑声又飘荡在村子的上空。

  阿虫来到开心村,她看到这里的人们不但不开心,而且常常因为一点小事大吵大嚷。人们都想着自己,谁也不让谁,人与人之间冷漠无比。因为悲伤恶魔

  把他们的爱心、善心和宽容都夺走了,人们生活在痛苦之中。她飞到一个人的心里,用身上的热量温暖着他,渐渐地,这个人高兴起来,开始劝说身边的人,跟他们讲互相宽容、多体谅别人等。人们听了之后,慢慢想起了以前,快乐又回到了他们中间。大家相互关心着,问候着,还把快乐的心情互相传递,他们重又恢复了欢乐的生活。

  三个萤火虫姐妹高兴地回到了相约的地点,迫不及待地讲述着自己的经历、讲述着快乐重回村庄的故事。

  飞飞姐姐点评:

  快乐,人人都渴望得到,但有时人们因为种种原因会忘记快乐、丢掉快乐。找回属于自己的快乐,帮身边的人找回快乐,是我们要时刻记住的事情。让孩子从小生活快乐的世界中,让快乐感染和影响着他,这样他也会学者给别人带来快乐。

  一问一答:

  问:三个快乐的村庄的人们从快乐变成忧伤,是因为:

  答:1.他们原来就不快乐。

  2.他们不愿意快乐。

  3.他们的快乐被悲伤恶魔夺走了。

  问:三个萤火虫天使分别去的是哪个村庄?

  问:你快乐吗?你给别人带来过快乐吗?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1,1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