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童话故事:拖鞋小人(附图)
 2005年10月20日 08:14 当代家庭教育报

  有一个叫咪咪的小女孩,妈妈为了表扬她讲礼貌,就买了一双漂亮的小拖鞋送给她。咪咪高兴地穿起来,她刚把脚放进鞋里就叫着跳起来:“什么东西咬了我的脚趾头?”

  一个生气的声音回答:“是你先踩我脑袋的!”

  咪咪低头一看,从拖鞋里钻出一个拇指大的小脑袋,头上带着和拖鞋一样颜色的小帽子。

  “你是谁呀?”咪咪好奇地问,“在我的拖鞋里干什么?”

  “这是我的家,我住在这里。你是谁呀?”小人很不高兴地问。

  “我叫咪咪,你叫什么?为什么住在拖鞋里?”

  “我叫拖鞋小人,就生在这里。妈妈本来住在一双大拖鞋里,可那双鞋被买走了,我就再也没见到我的妈妈了。我哭了好长时间,把床都弄湿了。”

  咪咪看拖鞋小人没有了妈妈的照顾,真可怜。就说:“我们交个朋友吧,我会像姐姐一样对你好的。”

  拖鞋小人很高兴,它挠着咪咪的小脚丫,把咪咪逗得直乐。

  “可是,你住在里面。我怎么穿鞋呀?”咪咪发现了新问题。

  “这好办,你穿鞋的时候我就躲到你的衣服兜里,你晚上睡觉时,我再回到自己的床上。”

  “好吧,你可以出来和我一起玩,一起看电视,一起吃雪糕和果冻。”

  咪咪没有姐妹,这下可好了,她不再孤单了。咪咪会把好吃的给小人留一点,还把幼儿园里的事讲给小人听。拖鞋小人会给咪咪唱歌、跳舞,还会变小魔术。

  咪咪长大了,她的小脚丫也长大了,拖鞋穿不了了。妈妈就给咪咪买了双新拖鞋,咪咪想让拖鞋小人搬到新鞋里去,可拖鞋小人不肯搬。

  一天,咪咪去别人家玩,很晚才回家,拖鞋小人一直等着她。咪咪回来后,发现拖鞋小人生气了,它呆在拖鞋里不肯出来。夜里咪咪做了一个梦,梦见一群老鼠围着拖鞋小人,要抢走那双漂亮的拖鞋。拖鞋小人使劲反抗,还拼命大喊“咪咪,快救救我呀!”可是咪咪被吓呆了,站在原地动不了……

  慢慢地,咪咪就把好朋友忘了,好吃的东西时也不给她留了,只有寂寞时才会去找小人为自己唱歌。尽管小人很伤心,但它喜欢咪咪,所以愿意为咪咪做任何事。后来咪咪几乎把拖鞋小人忘了。

  一天,咪咪做了个梦。梦见拖鞋小人说:“永别了,咪咪。你不喜欢我了,我走了。”

  咪咪醒来,发现拖鞋小人真的不见了!她找出那双漂亮的小拖鞋,发现里面有一个小瓶子,上面写着:“如果你想我,就喝下瓶子里的药水!”咪咪毫不犹豫,一口气喝了下去。咪咪一下子变成了小人那么大。她走进拖鞋,戴上小人的帽子,便被一股风吹进了拖鞋深处的大洞里……

  等咪咪醒来,发现自己在老鼠的宫殿里,国王正是拖鞋小人!

  原来拖鞋小人是一只老鼠,它贪玩偷吃了巫师的药,变成了小人。小人和咪咪交了朋友以后,不想再回鼠国了。可小人的弟弟想当国王,就派部下到咪咪家,要夺走小拖鞋,让小人永远变不回王子。国王听说了很生气,下令把弟弟赶到很远的地方,并让小人赶快回家,拖鞋小人留恋咪咪不肯回去。后来国王去世了,咪咪也变地自私了,不懂得珍惜好朋友,让拖鞋小人很伤心,这才离开了咪咪。它知道咪咪会想念它的,就留下了药水。

  咪咪知道自己错了,但是已经晚了,她哭着回到家。

  咪咪一直保存着那双小拖鞋,看到它,就想起和拖鞋小人一起玩的日子。从此她对珍贵的东西都很爱惜。 (郑实/文 李初寒/图 )

  小朋友,听完故事后想想你有什么心爱的东西,你珍惜它吗?你准备怎么做呢?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1,2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