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素质能力 > 穷宝贝 富宝贝

 让零花钱有个家(组图)
 2005年10月20日 08:25 《穷宝贝富宝贝》

  星期天,穷宝贝要和富宝贝一起上街去买书包。富宝贝一大早就起床了,可是穷宝贝睡到大太阳都晒到床上了还没起床。

  直到富宝贝前来叫醒穷宝贝,他才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一看闹钟,时间不早了,穷宝贝急忙穿上衣服,将买书包的钱急匆匆地往背包里一塞,便出门了。

  商场里各式各样漂亮的书包把穷宝贝的眼睛都看花了,每个书包都那么让人爱不释手。最后,还是在售货员的热情帮助下,穷宝贝总算才拿定主意,挑选了一个蓝色的书包。

  穷宝贝问清楚了书包的价格,决定购买,正当打算掏钱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零花钱不知道塞在背包的哪里去了。东找西摸,好不容易在背包的角落里找出了20个金币。可是书包的价格是20个金币加8个银币呀。还缺8个银币,这该怎么办?

  穷宝贝平日里就乱丢乱放的坏毛病在关键时候果真坏事了。

  富宝贝赶忙过来帮助穷宝贝,他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个小巧的零钱包,取出8个银币递给售货员。

  售货员接过钱,笑着对穷宝贝说:“孩子,零花钱一定要保管好了,常备一个零钱包就不会把钱弄丢了。”穷宝贝惭愧地点了点头。

  富宝贝也准备为自己买一件外套,那件外套的价格是38个金币加5个银币。只见富宝贝不慌不忙地从背包里再次掏出那个小巧的零钱包,再从钱包里取出38个金币和5个银币,一齐递给了售货员。

  站在一旁的穷宝贝看在眼里,羡慕在心里。为什么富宝贝的零花钱就管理的这样有条不紊呢?回家的路上,富宝贝在聊天中透露了他管理零花钱的小窍门。

  原来富宝贝帮他的零花钱也找了一个家,钱包就是它们最好的栖身之地。

  首先,要在平日里就养成爱护钱币的好习惯,千万不要随手就将购物找来的零钱到处乱塞。

  其次,我们要让零花钱也排好队,大面额的钱币统一摆放在钱包最里面的位置,这样掏零钱的时候也不容易掉出来。小面额的零钱最好放在钱包最外面的位置,这样使用的时候也会方便很多。

  纸币放在钱包里比较安全,如果小朋友们条件允许的话,最好还备有一个专门储放硬币的零钱袋,淘气的硬币经常会滚落到外面,为它们准备一个玲珑的硬币口袋,也会更利于它们的保管。

  零花钱需要一个整洁而温暖的家,小朋友,你们能帮它们找到这个家吗?



    关键字:财商教育  零花钱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2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