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童话:秋秋的书包车(附图)
 2005年11月11日 09:43 《儿童故事画报》

  今天是星期天,老师却打电话通知大家去补课。

  秋秋跟星巫婆正在阳台上玩得高兴,谁也不想去上课,但老师的话又不能不听,秋秋没有办法,极不情愿地去背书包。

  星巫婆可没去背书包,她躲在阳台上,悄悄地看着秋秋的书包……

  今天的书包不知怎么的,似乎有点大,秋秋去拎它,但没拎起来,便用两只手去抱;

  但书包在变大,秋秋抱不动,只好去拖它;

  书包继续在变大,秋秋拖不动,又用力去推它;

  然而,到后来,书包大得连推也推不动了,秋秋干脆爬进书包里,赌气一动也不动了。

  这时,夏夏来找秋秋一块儿去学校。两人一起使劲推,还是推不动这个大书包。两人累得满头大汗。秋秋擦完汗,发现夏夏钻进了一个口袋,真好玩儿!秋秋也跟着往里钻。

  不用问,这肯定是星巫婆在捣鬼。只见她在阳台上小声念着:“嘟咕嘟咕,小小书包,嘟咕嘟咕,变成大包;嘟咕嘟咕,小小书包,嘟咕嘟咕,变成大包……”

  等到书包变得足够大,夏夏和秋秋都钻进去的时候,星巫婆才走过来,也一下钻了进去……

  这时夏夏探出头来,看见星巫婆钻进来,赶紧钻进书包的另一个口袋里……就这样,三个人忘记了上课的事,玩起了钻洞游戏。

  妈妈发现秋秋还没有出门,便来催促:“秋秋,你在干什么?怎么还没去……”话没说完,妈妈就发现了大书包。她可没有劲儿拖这个大书包,便找爸爸来扛。

  爸爸好不容易将大书包连同三个人扛到了公交车站,但书包太大,堵在门口,怎么也进不去。

  爸爸无计可施,只好把书包放下来,四处张望着寻求帮助。星巫婆趁机给书包变出了四个轮子和一个方向盘,“呜”的一声就开了出去。

  星巫婆开着书包车,满大街地跑——

  往东跑,是商场,就顺便在商场里转一圈;往西跑,是公园,就顺便到公园里转一圈;往南跑,是广场,就顺便在广场上转一圈;往北跑就是学校啦!里面涌出好多好多同学——原来已经放学了。

  大家一看到书包车就吵吵闹闹的,都要爬进去玩。不一会儿,秋秋和夏夏都被挤了出来,书包车可装不下那么多同学!

  为了让大家都乘上书包车,星巫婆把书包变得更大了,大得像一辆面包车!

  最后一个走出校门的是老师,本来星巫婆她们没有来上课,老师准备好好批评他们三个的,但看到大家这么开心,也被感染了。她心里想:星期天本来就是休息轻松的日子,以后再也不补课了。 (王蔚 文 沈苑苑 图)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1,3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