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童话故事:送桃子(附图)
 2005年11月17日 01:47 当代家庭教育报

  桃子丰收了,猴妈妈装了满满一篮桃子,叫小猴兄弟俩给姥姥送去。

  “太好了,我们好久没去姥姥家啦!”哥儿俩抬起桃子,高高兴兴出了门。

  阳光亮亮地照着,路两旁的树林里,小鸟儿叽叽啾啾叫得欢。哥儿俩一前一后走着,心里乐滋滋的。

  路边一朵花上,趴着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哥儿俩瞧见了,互相点点头,放下篮子,轻手轻脚向花蝴碟走去。刚走到跟前,花蝴蝶忽然飞了起来,不高不低向树林里飞去。“追!”猴哥哥一挥手,两人追进了树林。两人左扑右扑,就是扑不着。最后,花蝴喋越飞越高,飞走了。兄弟俩闷着头往外走,一回到路上就傻眼了——

  桃子不见了!

  “糟了,要被妈妈骂了。”哥儿俩你看我,我看你,急得不行。

  猴弟弟想了想,说:“有了,我们就说被老狼抢去了,那样妈妈就不会骂我们了。”

  “好办法!好办法!”猴哥哥乐得直拍脑袋。

  哥儿俩立即往家走。走了一会,猴哥哥停下脚步说:“不行啊,说慌不好,妈妈一再教我们不能说谎的呀。”

  “我也知道说谎不好,可……”猴弟弟小声说。

  “不行,不能说谎,我们得对妈妈说实话。”猴哥哥说。

  哥儿俩回到家,把真实的经过对妈妈说了。刚说完,猴弟弟叫起来:“哥哥,快看桌上!”猴哥哥一看,桌上正放着那篮桃子!

  原来,熊大伯从路上经过,看见了桃子,以为是小猴哥儿俩丢失的,就给送了回来。

  “还不快给姥姥送去,这回可要专心了!”

  “是,妈妈!”

  哥儿俩高兴地跑过去抬桃子,两人互相挤挤眼,笑嘻嘻地说:“幸好我们没说谎哪!” (张先震文 李初寒图)

  小朋友,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听完后请你告诉爸爸妈妈,还有,说说看猴哥哥和猴弟弟谁做的对?你应该怎么做呢?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1,2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