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教会孩子懂得感恩
 2005年11月28日 03:48 《做个慧心好妈妈》

  王妈早年丧夫,只有一个儿子。惟恐儿子受委屈,也不再嫁,守寡把儿子拉扯大。她把儿子视为自己的命根子,平日里什么都顺着儿子,尽量地满足儿子的要求,对自己却抠门得很。自己几年都舍不得添一件新衣,却要满足儿子穿名牌的虚荣心,家务事更是从不让儿子沾边。

  “你别太宠着他了,这样会把他宠坏的。”朋友劝她。

  “我儿命苦,打小没了爹,我不宠他谁宠他?”王妈不以为然。

  王妈的儿子没考上大学,王妈便到处求人帮他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这年头没学历的找份稳定的工作不容易,可他并不珍惜,常不去上班,差点被单位开除,还是王妈去找他单位领导求情才留了下来。他整天沉迷于赌博,赢了很快把钱挥霍光,输了就找老娘要钱。

  一天星期日,王妈在家正忙乎着,突然晕倒在地,邻居打她儿子的手机,可他正赌得欢呢,哪还顾得了老娘的病?还是邻居帮忙把王妈送到医院看病的。晚上,王妈的儿子回来后,冲着王妈吼道:“好好的打电话说什么病了,害得我今天赌输了。快拿钱给我,我要去扳本。”

  “家里已经没什么钱了,你就别再赌了。这点钱我还得留着看病呢,如果输了,我就没看病的钱了。”

  “你怎么就知道我会输?都是你咒的。”说着,从王妈身上抢了钱扬长而去。

  王妈心里难受极了。“只怪我当初太宠他了,现在他对我这么狠。”王妈对朋友说。

  过分地宠爱孩子终将自食其果。

  现在多数是独生子女,许多家长把孩子捧为小皇帝,小公主,孩子就像是家中的小太阳,一大家子围着孩子转,过度的关爱,使孩子对来自长辈的爱麻木了,养成了惟我独尊,骄横任性的坏习惯,这样孩子怎么可能对父母怀有感恩之心呢?

  如果你希望孩子懂得感恩,请不要过分地宠爱孩子。



    关键字:慧心妈妈  感恩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75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