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让孩子学会把话听完
 2005年11月30日 09:59 《做个慧心好妈妈》

  阿新正在家织着毛衣。忽然,一阵敲门声传来,阿新打开门一看,一个年轻人立在外面。

  “我是来为您检查煤气阈的安全问题的。”年轻人说。“因为最近时有煤气泄漏等事故发生,为此,我们公司研制出了一种新的煤气阈,它的安全性能更高,为了推广,我们公司决定免费赠送部分新型的煤气阈。”

  “真是免费的?”阿新有些怀疑。

  “真的。你只要登记一下就行了。”年轻人肯定地说。

  “老林,快来啊,有免费的煤气阈送上门。”阿新高兴地把老公叫了过来。

  “怎么回事?”老林问道。

  “是这样的……”年轻人又对老林说了起来。

  “嗨,说了,就是免费送一个煤气阈给我们。”阿新插嘴道。

  “送了煤气阈以后你还将做什么呢?”老林问年轻人。

  “几天后我们还将派人来为你们检杳安全阈。”

  “光检查安全阈吗?”老林追问道。

  “到时要交每月两元的检测费。三年共七十二元。” 年轻人犹豫了一下说。

  ……

  “你怎么知道他还会有名堂?”事后阿新奇怪地问。

  “我不过见得多而已。我开公司,常要跟外界打交道。”老林回答道。

  常跟外界打交道,办事自然就老练沉稳了。

  据专家研究显示,人生的成功其智商的因素只占20%,而情商的因素却占到了80%。也就是说,情商的培养更重要。但我们的家长却只重智商的培养,希望孩子考高分,读名校。恨不得孩子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别的什么都不要孩子去办。这样一来,孩子少有机会接触社会,根本就没有独立处理问题的机会,办事的能力自然也就得不到锻炼。

  想想吧,一个从小缺乏锻炼的孩子,能做到“把话听完”吗?



    关键字:慧心妈妈  智商  情商  独立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39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