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付出爱自己就会得到快乐
 2005年12月01日 02:28 《做个慧心好妈妈》

  记得儿子读高一时,我意外地接到他同学的母亲打来电话,说是她家的电脑出问题了,想请我儿子中午去她家帮忙弄一下。

  “那好,吃过饭我就让他去。”我答应道。

  “就让他到我这吃饭吧,中午时间太紧了。”对方说。

  晚上,我问儿子:“吃苹果吗?

  “不了。我中午在同学家吃了个好大的苹果,是她妈妈削好了给我的呢。”儿子高兴地说。

  他因帮助别人而得到了快乐。

  儿子有一个QQ号,我问他:“你哪来的QQ号?”

  “是我的一个同学送给我的。”

  “是吗?你的那个同学对你可真好。”我说。

  “因为我是他师傅。”儿子很得意。

  听到儿子这句话,我的眼前浮现出儿子在电话中为同学解答难题时笑盈盈的模样。我明白,那位送他QQ号的人准是经常向他请教的同学中的一个。

  他因为帮助别人而赢得了友谊。

  付出了爱心,自己就会得到快乐,这种爱的回报是无限的。可有的家长让孩子学得斤斤计较,生怕孩子吃了一点亏,不让孩子帮助别人。可你知不知道?你在剥夺孩子帮助别人的权利时,也就剥夺了孩子快乐的权利!



    关键字:慧心妈妈  付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39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