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智商与情商 > 《与爸爸和好吧》

 寻找父亲的足迹
 《与爸爸和好吧》


  父亲。每个人都有一位——无论是好是坏。其实,每个人也都需要一个爸爸。

  你的父亲是什么样的?当你想起父亲时,是否回忆起一些温暖而幸福的时光?在起居室的地板上和你打成一团;睡觉前听他讲那些有趣的故事;溜出去请你美美吃一顿冰淇淋;问问你在学校过得怎么样?

  或者你有一些不愉快的回忆?你把牛奶撒了,结果父亲大声责骂你;他正看自己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时,你偏要问这问那并因此挨了一巴掌;在棒球比赛最关键的第九局时,你未击中、因而退场,父亲却当着你朋友们的面羞辱你?

  更有甚者,也许你对父亲的记忆非常淡漠,或者说根本没有,因为他很少或从未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无论你的回忆是否愉快,无论你的生活里是否有父亲,他的的确确塑造了你并继续塑造着今天的你。每年都有许多顾客来我们的诊室咨询问题。我们经常发现,在处理所谓“真正”的问题之前,我们的顾客总是需要谈论并解决一些和父亲相关的、痛苦的问题。

  正如我们在这本书中看到的,父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我再强调一下:我们每个人的父亲,在造就今天的我们这一方面起到了主要作用。他们的成功使我们坚强,他们的失败使我们脆弱。

  与爸爸和好——这是一次旅程,也是最终目的。当你拿起这本书,就开始了旅程。当然,读这本书花不了多少时间,但这次旅程却将持续一生。

  在旅途中,有时你会感到难以忍受的痛苦,有时你也会体验到难以想象的快乐。

  你将打开旧有的伤痛,你也会找到治愈的方法。

  有时你也会纳闷,你所寻找的那些人和事是否真的能够寻见? 然后你看见了希望,又充满信心地继续这个旅程。

  寻找父亲在我们成长过程中的足迹,是一次危险然而必要的征程。如果我们想拥有一个完整的人生, 就要勇敢地面对它。

  我已经踏上了这个旅程, 还在途中。现在, 我邀请你们与我同行。

  我自己的旅程将追溯到五十年前。



    关键字:父亲  父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