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错误行为可能有合理内核
 2005年12月15日 10:21 《做个慧心好妈妈》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加完班回家,途经象山文化广场,无意中听到两个约十一二岁男孩子的对话。

  “不早了,我们回家去吧!”

  “我出来了一个下午,回家去反正要挨骂,干脆多玩一会儿。”

  “你并不只是玩,你在我家问难题花了好些时间啊。”

  “说了我妈也不会相信的。”

  “那我给你妈打电话。”

  “没用,她不会相信的,再玩玩吧,不玩白不玩。”

  得不到家长信任的孩子,又如何会向家长敞开自己的心扉?

  有一个劳改犯人在外出修路时,在路上捡到了1000元钱,他不假思索地把它交给了监管警察。可是,监管警察却轻蔑地对他说:“你别来这一套,拿自己的钱变着花样贿赂我,想换资本减刑,你们这号人就是不老实。”

  囚犯万念俱灰,心想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人相信他了。晚上,他越狱了。在亡命的途中,他大肆抢劫钱财,准备外逃。在抢得足够的钱财后,他乘上开往边境的火车。火车上很挤,他只好站在厕所旁。这时,有一位十分漂亮的姑娘走进厕所,关门时却发现门扣坏了。她走出来,轻声对他说:“先生,你能为我把门吗?”

  他一愣,看着姑娘纯洁无邪的眼神,他点点头。姑娘红着脸进了厕所。而他像一个忠诚的卫士一样,严严把守着门。在这一刹那间,他突然改变了主意。在下一站,他下车了,到车站派出所投案自首。

  家长们,当你的孩子做错了事时,你有没有在震怒之余对孩子全盘否定,不再相信孩子说的任何一句话?当你的孩子没有上课而去了游戏机室时,你会不会相信他说的是因为控制不了自己才进去的?

  信任是一种弥足珍贵的东西,它可以拯救灵魂,让心灵充满纯洁和自信;它可以搭起心灵的桥梁,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错误的行为也可能有它合理的内核,相信你的孩子吧,通过信任搭起的桥梁,你将走进孩子的心灵。



    关键字:慧心妈妈  错误行为  信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