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注意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2005年12月20日 10:04 《做个慧心好妈妈》

  刮风了,江面上卷起了波浪,船儿在波浪中摇晃着,眼看就要翻船了。

  “快,舀些水到船舱中。”师傅叫道。“为什么要舀水进来啊,那不是给船加重负担了吗?”一个徒弟不解地问道。“先别管,赶快舀水进来,不然船要翻了。”徒弟依命而行。随着水舀进船舱中,小船渐渐地稳多了。

  “负重的船才行驶的稳,空船是很难经得起风浪的。”师傅告诫道。

  有一位同事,她很佩服我在育儿方面取得的成功,把我所有发在网上的育儿文章都下载下来认真地研读;为了向我学习育儿经验,每天下班邀我一起回家。她很后悔自己小时候没有认真学习。

  一天,在回家的路上,她问我:“我以前为什么就不能像现在这样静下心来学习呢?”“你现在之所以这么投入地学习,那是因为作为母亲,你负有培养孩子的责任。”我回答道。

  责任心是人们努力的源泉。肩负重任的人,才显得成熟而稳重。

  家长们, 为了让孩子在人生的航程中,战胜各种风浪,顺利地到达成功的彼岸,请注意培养孩子的责任心,让孩子“负重”前进!



    关键字:慧心妈妈  责任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