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亲子阅读:好朋友(附图)
 2005年12月20日 10:08 《儿童故事画报》

  这天,当阿里瓦走进教室的时候,每一双眼睛都惊奇地盯着他——就像那天,老师第一次把他带进教室时一样。

  原来,阿里瓦脱掉了彩色长袍,换上了跟大家一样的衣服和裤子。

  米小虎还特别注意到一点:阿里瓦的耳环也不见了!

  “为什么他要这样做呢?”米小虎心里又犯起了嘀咕,他疑惑地看着阿里瓦。

  阿里瓦笑笑,走到座位上坐下来,拿笔在纸上画了一个足球,又抬脚做了个踢球的动作。米小虎立刻明白了:原来他是为了和大家一起玩儿呢。确实,穿着长袍、戴着耳环,不适合踢足球。

  真奇怪啊!当阿里瓦穿上了跟自己一样的衣服,米小虎再也不觉得他有什么特别了。然而,米小虎还是注意到了阿里瓦耳朵上的两个耳朵眼儿。

  “多可怕啊!”米小虎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仿佛感觉到针扎一样的疼。

  阿里瓦似乎猜到了米小虎在想什么,他笑着摇摇头,表示一点儿也不疼。

  米小虎也朝阿里瓦笑笑,不知怎么的,他们忍不住笑得越来越厉害。最后,老师不得不提醒他们遵守课堂纪律。

  下课了, 阿里瓦沿着走廊一直往前走。走廊尽头有一排纯净水龙头,原来他是去喝水。由于阿里瓦按龙头的时候用力太大,水猛烈地冲了出来,浇了他一头一脸。米小虎在不远处差点笑出声来。

  活动课的时候,米小虎和阿里瓦一起到操场上踢球。由于夜里下过雨,操场上积了一些水。米小虎跑着跑着,突然脚下一滑,身子扑进了水坑里。

  这时,阿里瓦奔过来,把米小虎扶起来,还掏出纸巾,帮他擦去脸上的水珠。

  “谢谢你!”米小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阿里瓦也不好意思了,他们看着对方又笑了起来……

  “奶奶!奶奶!”放学回家,米小虎又兴奋地大喊起来。

  “怎么啦?”奶奶从厨房里探出头来问。

  “阿里瓦答应星期天来我们家做客,我要带他参观我们的家,还要把小猫毛毛抱给他看。”

  “就是那个外星人?”

  “阿里瓦不是外星人,是我的好朋友。”

  “哦,这就对了!”奶奶笑了。

  这时,毛毛也高兴得在米小虎的两只脚之间钻来钻去,好像在说:“真的吗?太好了!”

  晚上,米小虎给正在外地出差的爸爸妈妈写信,信的开头是这样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告诉你们,阿里瓦是我的新同学,他不是外星人,是独龙族人,现在我俩是好朋友啦!”

  夜里,米小虎又梦见了阿里瓦。他和阿里瓦一起踢球,那球高高地飞起来,一直飞到了白云上……多开心啊!(金建华 文 胡妮 图)



    关键字:亲子阅读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21,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