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和孩子来一次换位思考
 2005年12月30日 09:01 《做个慧心好妈妈》

  爸爸在做家务事时,妈妈总是有诸多的“指示”,爸爸对此甚是烦恼。

  一天,爸爸见妈妈正在厨房炒菜,突然灵机一动,计上心来。

  “锅还没烧热,等一会儿再把油放下去。”“当心油溅到身上。”“火太大了,赶快,快呀。”“炒动一下啊,不然会烧焦的。”“现在放佐料下去。”“加水。”“嗨,怎
么加这么点水呢,太少了,一会儿就会烧干的。”“好了,现在盖上锅盖,让它焖一焖。”“哎,锅盖盖歪了!”爸爸对正在烧菜的妈妈指点着。

  “你别在这嚷嚷行不行?!”妈妈生气地说,“我又不是不知道怎么烧。”

  “你当然知道,”爸爸答道:“我不过是想让你知道,我在做事时,你在旁边唠唠叨叨的,我的感觉如何。你现在也知道烦了?”

  很多事情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想想就容易理解了。

  背着沉重的书包,天还没全亮就往学校赶,天快黑了才回到家,晚上做作业常常到深夜,有一点业余时间还要赶着上各种特长班,这就是现在许多孩子们学生生活的真实写照。

  家长们,请背一背孩子那沉重的书包吧,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假如要你如此超负荷地学习,难得有休息的时间,你的学习效率能高吗?你的感觉又会如何呢?



    关键字:慧心妈妈  换位思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