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童趣乐园 > 童话故事

 童话故事:小鹿的斑纹(图)
 2006年01月11日 08:57 《东方宝宝》

  春天,小鹿出生了。小斑马、小花猪、小猫咪都来与小鹿玩。 小鹿想:小伙伴们身上都有斑纹,我怎么没有呢?小鹿悄悄躲进花丛里。牡丹花吻了小鹿一下,在小鹿身上印出一朵紫红色的牡丹花。可是,小鹿不喜欢这样的斑纹。

  夏天到了。小鹿跳进池塘里洗澡。荷花吻了小鹿一下,在小鹿身上印出一朵粉红色的荷花。可是,小鹿不喜欢这样的斑纹。

  秋天到了。小鹿卧在山坡上。菊花吻了小鹿一下,在小鹿身上印出一朵金黄色的菊花。可是,小鹿不喜欢这样的斑纹。

  冬天到了。小鹿站在山顶上。梅花吻了小鹿一下,在小鹿身上印出一朵又一朵美丽无比的梅花。小鹿非常喜欢这样的斑纹,整个冬天,他都用心保护着。

  又一个春天来到了,小鹿长了一岁,身上那梅花一样的斑纹更加美丽了。小斑马、小花猪、小猫咪来到小鹿身边,惊喜地说:“小鹿,你长成一只美丽的梅花鹿了!”(文 鲁冰 图 高晴)

  专家的话:

  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你让一个小男孩穿女孩的衣服,或让一个小女孩穿男孩的衣服,或者即使让他们穿自己不太认同的衣服,他们总是不情愿的。这篇童话表现幼儿在生活中的一种追求——追求自身存在的和谐感。等他们长大后,这种追求就会变成自我意识、自我价值的认同。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16,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