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素质能力 > 《小学生成长顾问》

 擅长一项运动(附图)
 2006年01月25日 08:52 《小学生成长顾问》

  咣!

  随着一声夸张的巨响,教务处的玻璃窗碎了,破碎的玻璃片散落在四处。

  “到底是谁干的好事?”

  正在审查文件的教导主任,像弹簧一样跳了起来。电脑前的教务主任,也把之前摘下来的眼镜又戴了上去,跑到窗前,看发生了什么事。

  “是全垒打呀,全垒打!”正在操场上训练的棒球协会的学生大声喊着。

  “哇,是全垒打!”正在回家的同学也停下脚步大声喊着。

  贤基在打出闯祸的球之后,拼命跑向一垒。本来气得眉毛都竖了起来的教导主任,渐渐消了气,反而开心地笑了起来。

  “那不是贤基吗?这小子又打出全垒打了!”

  “贤基的打击力真是不一般。”教务主任也眉开眼笑。

  “从操场的那一边到这里的距离有多远?居然可以打到这里来!贤基以后会成为比朴赞浩更出色的棒球选手。”教导主任把打破玻璃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不停地夸着贤基。

  这时,一垒手为了捡球,跑了过来。

  “教导主任,对不起!”一垒手走到窗下捡起球,大声喊着。

  “训练结束之后,叫贤基到教导处来。”教导主任对一垒手说。

  “好的!”

  30分钟后,贤基小心翼翼地走进教导处。

  贤基虽然已经六年级了,身高却只有四年级学生那么高,他不爱说话而且还有点害羞……

  贤基走到教导主任的面前。

  “是你打破玻璃窗的吗?”

  教导主任指着玻璃窗问。

  “对不起,教导主任。”贤基怯生生地低下头。

  “没关系啊,你可以再打破玻璃窗,打破多少个都没问题。”

  “啊?”

  “我是说,你打破几十个玻璃窗都没关系,只要你能不断击出全垒打。”

  教导主任把事先准备好的十个笔记本送给他。

  “这是你打破窗户的奖赏。”

  贤基害羞地微笑着收下笔记本。因为打破窗户而领奖的小孩,大概全韩国只有洪贤基一个人吧!

  几年前,我们学校在全国小学生棒球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不只是我们,所有市民都来到学校欢呼庆祝。

  可是,后来我们没能守住冠军的宝座。棒球协会为了再次夺回冠军的荣誉,不仅白天,连晚上也在灯下不停地训练。而且无论风吹雨打,都一直坚持着。所有选手都很努力,洪贤基尤其出众。

  第二天,贤基打破窗户的事情传遍了整个学校。

  “贤基,听说你闯祸了?”

  为了表现自己和贤基的交情不错,男同学在路过的时候拍拍贤基的肩膀。

  “你很棒呀。”路过的几个女孩子也对贤基微笑着。

  “贤基,帮我签个名吧。到时候你毕业了,要你的签名一定很困难,先帮我签个名吧。”

  贤基涨红了脸,觉得既高兴又害羞。

  今天,贤基为了再一次打破教导处的玻璃窗,流着汗继续努力练习着。

  爱的留言

  如果一个人擅长所有的运动项目,那该有多好!

  可是,没有人能够这么完美。

  只要你在一项运动中比别人出色,那就很棒了。

  朴世莉是这样,朴赞浩是这样,洪贤基也是这样。

  认真练习一项运动,最后达到其他人很难达到的境界,自然而然地就会成为人人皆知的名人。

  各位同学,你也可以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兴趣和专长的运动,专心练习,逐渐就会得到其他同学的认同。

  “勇石足球踢得特别好,齐泽擅长篮球。”

  这不仅是让自己受欢迎的秘诀,也能让自己变得更出色。

  但是——

  因为朴赞浩是很有名的运动员,所以要像朴赞浩一样打棒球;

  因为朴世莉名扬国际,所以我也要打高尔夫球。

  这样没有从自己的兴趣和专长出发的盲目选择是很傻的。



    关键字:小学生  运动  兴趣  专长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920,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