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素质教育 > 《小学生成长顾问》

 端庄又漂亮有女人味(附图)
 2006年01月27日 11:15 《小学生成长顾问》

  锡哲假装看着窗外,实际上是在偷看坐在窗边的晓涵。从窗户照进来的阳光,滑过晓涵的脸庞,在她那乌黑的头发上闪动着。

  晓涵认真地想着什么,沉思了一会儿,轻轻摇了摇头,又陷入了沉思中。锡哲的视线无法从晓涵身上移开。她怎么会那么漂亮呢?

  又圆又黑的眼睛,又长又密的睫毛,粉红色的脸颊,尖翘的鼻子,红润的嘴唇……

  “好像是童话故事中的仙女。”他觉得晓涵一定是仙女投胎,不然无法解释晓涵怎么会拥有如此漂亮的脸庞。

  “妈妈,我们班上有个叫晓涵的女孩,长得非常漂亮。”

  升上六年级的第一天,锡哲忍不住对妈妈这样说。

  “晓涵真有那么漂亮啊?妈妈也想看看她呢。”妈妈听到锡哲说的话,微笑着说。

  不过在回家的路上,听了明舟的话,锡哲深受打击。

  “锡哲,你觉得晓涵怎么样?”

  “嗯?”

  锡哲开始脸颊泛红,心怦怦地跳。

  “我问你,你觉得晓涵怎么样。”

  “晓涵?普普通通啦。”锡哲心虚地说。

  明舟听了锡哲的话之后,好像被针刺到一样跳了起来。

  “你胡说,晓涵多漂亮啊,在男同学中是最最最受欢迎的了!”

  锡哲感到心里有一块大石头重重地压下来。“是啊,像晓涵那么漂亮的女孩,任何人都会喜欢她的。”虽然这样想着,但是他却觉得晓涵被别人抢走了一样,不大高兴。

  “晓涵总是穿得很端庄,从来不会把菜渣夹在牙缝里。你看看银实,每次吃完午饭,嘴边总是沾着菜汤,牙缝里还夹点辣椒粉,她身为女孩子,连镜子都不照。”明舟夸奖着晓涵,突然开始说银实的坏话。

  “因为晓涵吃完午饭以后都会刷牙啊。”锡哲说。

  明舟听了,拍了一下锡哲的肩膀,力量之大,几乎让锡哲摇晃了一下。

  “喂,你刚才骗我吧,你也是晓涵迷,是不是?”

  “迷?”

  “是啊,晓涵迷!喂,我们成立‘晓涵迷俱乐部’吧。”

  “有必要成立俱乐部吗?”

  回家的路上,锡哲的心情并不是很好,真没想到晓涵这么受大家欢迎。

  第二天,明舟到处宣传,说要成立“晓涵迷俱乐部”,把教室搞得很热闹。

  有几个女孩子不屑地撇了撇嘴。

  “喂,你们在做什么啊?”班长尚熙第一个开了口。

  锡哲心里很紧张,心想,如果其他女孩子因为嫉妒而排挤晓涵,那该怎么办?他狠狠瞪了一眼没事惹麻烦、让晓涵为难的明舟。

  “我们要成立‘晓涵迷俱乐部’啊,不可以吗?”

  明舟把愿意加入“晓涵迷俱乐部”的男同学名单举到那些女孩子的眼前,已经超过30人了。

  “小学生成立什么俱乐部啊?”

  “女孩子不应该嫉妒晓涵,应该多多向晓涵学习。”

  明舟掰着手指,一一说出晓涵的可爱之处。

  “漂亮、有女人味、成绩好又聪明、端庄又干净,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她?”

  说到有女人味、成绩好又聪明,连像男孩子一样潇洒的尚熙也点了点头。

  “晓涵的确很有女人味,也很漂亮。”

  “尚熙,你要是变得有女人味,我也会帮你成立一个俱乐部。”

  明舟又为了找加入“晓涵迷俱乐部”的同学而离开了座位。爱的留言

  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样子,男孩子要有男孩子的样子,这样才会让人觉得很舒服。不过,现在很难找到像女孩子的女孩和像男孩子的男孩了。

  “妈妈,帮我做这个!”

  看到这种缠着妈妈做这个做那个的男生,会让人起鸡皮疙瘩。这样的小朋友没有一件事情可以自己完成,总是需要妈妈帮助他处理。

  很像男孩子的女孩子又是什么样呢?

  虽说现在这个时代,没必要把男生女生分得很清楚,可是我想,没有人会看着一个女孩把脚抬得高高的踢来踢去的样子,还认为她很有魅力。

  并不是天生面孔端庄、五官标致,就是漂亮。长相可爱但行为举止却粗鲁邋遢的孩子,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可爱。

  大家听说过列奥纳多·达·芬奇画《天堂和地狱》的故事吧?

  画家以一个天真漂亮的小孩为模特儿画出了天使的画像;多年以后,画家以一个丑陋邋遢的流浪汉为模特儿画了魔鬼的画像。而这个流浪汉正是当年那个漂亮可爱的孩子。

  身体、心灵和行为能够调和得很好时,才能成为真正漂亮的小朋友。



    关键字:小学生  素质教育  情商教育  外表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20,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