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人际交往 > 《小学生成长顾问》

 做一个心胸宽广的孩子
 2006年02月07日 09:38 《小学生成长顾问》

  俊万的身材又高又胖,很像大人。

  “哇,俊万的胸膛比老师的还要宽厚。”老师开玩笑说。

  肥肉紧密团结在一起的胸膛的确比老师的还要厚还要宽。

  “哈哈哈,这是肌肉。”俊万大声地笑着。

  俊万虽然身材很高,但是因为过度肥胖,所以行动很迟钝。对俊万而言,体育课的跑步等于是酷刑,而跳箱则是比地狱的针头垫还要恐怖的东西。

  今天的体育课又要跳跳箱,这对其他小朋友来说是快乐的,但对俊万而言却是痛苦万分!

  “喂,锡哲,你不觉得我的运动服太小了吗?”

  其实俊万不喜欢体育课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运动服。去年买的运动服已经显得有点小了,把身体包得很紧。只要一睡觉,身体就会浮肿,穿上运动服,胸部会凸得更明显,裤子夹在屁股中间,看起来很滑稽。

  “还好。”以惜言如金而闻名的锡哲只说了这一句话。

  这怎么会“还好”呢?俊万的体育裤已经成为了女孩子的话题。

  几个女孩子看了俊万一眼,然后哧哧地笑了起来。

  “喂,你看看俊万。”

  “好性感啊,运动服整个绷在身体上了。”

  “只要拿刀轻轻碰一下,运动服就会被撕破吧。”

  “怎么会撑得那么满呢?就像塞满了馅的饺子一样。”

  银实的一句“就像塞满了馅的饺子”引来哄堂大笑。

  “银实,你……”

  俊万只是轻轻瞪了一眼,并没有生气。

  俊万把逃过老师法眼带进来的饮料,小心翼翼地放在体育馆的一个角落里。

  体育课的准备活动是在馆内跑十圈,跑完之后,俊万的样子已经让人有些不忍心看了。他的汗水流个不停,一个人可以流出那么多汗水,实在让人惊讶。

  “高汤好多啊!”明舟赞叹着。

  “怎么,要我分给你一点吗?”俊万用已经湿透了的手帕擦着脸回答。

  趁老师把跳箱摆正的时候,俊万跑到体育馆的角落喝饮料。清凉的饮料顺着喉咙流了下去,俊万心想:这个滋味就是活着的理由。

  “流汗之后乖乖坐着就能减轻体重了,你怎么又在喝饮料呢?你还喝!”尚熙半开玩笑半担心地数落着俊万。

  “流出去多少就要补回多少,这就是我的哲学。哈哈哈!”

  俊万用眼睛瞄了一下剩下的饮料有多少,然后缓慢地跑到跳箱旁边。同学们一个个跳过了跳箱,轮到俊万了,整个体育馆一下子变得很安静,同学们和老师的眼睛都集中在俊万身上。

  他们就像是等着看俊万的笑话,随时准备捧腹大笑。

  虽然俊万很想用豹子一样的速度跑过去,然后像蝴蝶一样轻盈地跳过去,可是这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这是俊万从一年级开始,在经历了多次失败之后认清的事实。

  “韩俊万,跑!”

  俊万一会儿把左脚放在前面,一会儿又把右脚放在前面,交换着脚犹豫不决,老师忍无可忍地下了命令。

  “韩俊万,跳!你一定做得到!”

  “韩俊万!韩俊万!韩俊万!”

  同学们都在为俊万加油。

  “韩俊万,拜托你来一个很棒的失误,让我们大笑一场吧,拜托啦。”

  同学们的加油声好像是一连串的咒语。

  “咿——”俊万开始冲向跳箱,助跑之后,跳跃的那一瞬间,同学们已经预料到俊万是无法跳过跳箱的,他们从他生疏的动作中已经看出了端倪,俊万自己也很清楚。

  老师之前已经在跳箱上用粉笔标示出用手支撑的位置,而俊万的手却碰到离标示处很远的地方,他用力一跳,身体抛向空中。

  砰!俊万的屁股撞到跳箱的尾端,滚到前面去了。被俊万的大屁股撞到的跳箱最上面一层猛然弹起来,向前面倒下去。

  老师和同学们在体育馆的地板上大笑着,只有俊万笑不出来。连跳箱最上面一层都跳起来了,俊万的屁股该有多痛呢?不过看到老师和同学们开心的样子,俊万却忍住了疼痛。

  “哈哈哈哈。”俊万也一起笑了起来。

  韩俊万——再怎么笑他,他都不会生气。

  韩俊万,加油!爱的留言

  有些小朋友神经敏感得像一根缝衣针。

  这样的小朋友本来和朋友玩得很开心,却会为了一句话而突然大发雷霆。

  “你说,什么意思?你说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只是说你的衣服很漂亮而已,这有什么好生气的?”

  “你说我的衣服很漂亮,意思就是其他东西都不怎么样,只有衣服漂亮吗?”

  这样怒气冲冲地找人吵架,朋友们会吓得躲到远远的地方去。

  “算了吧,算了。”

  听对方这么说,还要跟上去一直找麻烦。

  “你看不起我是不是?你有什么了不起的,竟然看不起我!”

  哇!连鬼也害怕这种小朋友吧!

  像俊万一样,别人笑他,他也“哈哈哈!”

  即使生气也会忍耐,还是“哈哈哈!”

  心胸宽广的小孩,大家都喜欢。



    关键字:交往  忍耐  性格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200,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