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学龄期 > 学校教育 > 《小学生成长顾问》

 学习是学生的责任(附图)
 2006年02月16日 09:32 《小学生成长顾问》

  很多小朋友认为这篇故事早就该出现了吧。那么你的观点呢?你认为学习很好的小朋友一定很受欢迎,还是认为功课很好的学生一般都很闷,所以不会受欢迎呢?

  随着时代的变迁,学习好的小朋友受欢迎的方式也在发生着变化。

  现代社会更重视素质教育,学习成绩不再是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成绩单上也不再列出名次。虽然不会列出名次,可是大家都知道我们班的第一名是谁。

  任大凡。

  虽然是男孩子,他的长相却可爱又纯真,眼睛又大又圆,嘴唇红润而有光泽。

  大凡是个非常忙碌的人,每天一大早到学校来,他都要先和同学踢一场足球。

  “踢足球的同学!不要再玩了,回教室。”

  听到广播之后,大凡会跑到教室里,拿起笔记本再冲出去,因为他要到学校气象台观察天气。

  “今天的温度是22度,风向是……嗯……东南风。”

  他把观察记录写在观测栏上,也记在自己带去的笔记本上。因为他是科学班的学生,所以要负责这些事情。

  回到教室就该早自习了。

  早自习结束后,如果有时间的话就和朋友一起玩抢纸鹤游戏。不过,大多数日子是没有时间做游戏的,因为要完成补习班的作业。学校和补习班都会布置作业,很多时候这些作业很难在家里全部完成,所以上课时大凡仍然忙个不停。

  “你每天都在忙着写什么?”

  大凡的竞争对手尚熙,看着大凡的笔记本问。

  大凡一到上课时间,就翻开两本笔记本,不停地记着什么。即使这样,如果老师问问题,他也从来不会答错,真是太厉害了。

  “哎呀,你把老师说的话通通都写下来啦?”

  大凡在笔记本上记录着老师讲过的一些话。

  “不是,我只记有趣的事情。”

  “为什么?”尚熙的声音高了一些。

  “因为有趣啊!”

  “天哪!”

  “我想以后用在其他地方!”

  尚熙张大嘴巴看着大凡。

  “怎么了?”

  “你真奇怪。”尚熙自言自语着离开。

  大凡耸了耸肩膀,把双手摊开。那是从英语补习班的老师那儿学来的动作。

  “学英语的时候,同时学习外国人的肢体动作和习惯也很重要。”

  补习班的老师教过美国人用手指骂人的动作。老师不是让学生像他们一样骂人,而是让大家知道那是骂人的意思。另外,大凡还要上英语补习班、汉语补习班,同时在学习东方和西方的语言。

  午休的时候,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他会和朋友一起踢足球,可是大部分时间他必须做补习班的作业。做作业时,他会边写边和朋友聊天。

  “京植又炫耀自己做饭的本事了?这次请大家吃的是豆浆面啊?很好吃吧?”

  “要决定戏剧班的角色分配啊,决定了才能进行练习。”

  这样聊天还能写作业,真是太神奇了。

  上课结束后要打扫教室。

  老师偏爱大凡,分配他打扫楼梯区,只要扫干净楼梯就可以了。

  可是,大凡打扫楼梯的时间总是和打扫厕所的时间一样,甚至会更长。因为他在打扫的时候会练习最近流行的舞步。

  他摇晃着扫把跳舞的样子……

  打扫完之后,他要到补习班、科学班、戏剧班,忙碌着,奔跑着。

  大凡总是第一名!

  他总是努力学习,但也不忘努力做其他事情,所以大家都喜欢他。

  毕业旅行的时候,看着他和朋友一起玩耍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是每天只忙着学习的学生。像大凡这样的小朋友,不光学习好,其他事情也会做得很好,当然很受大家欢迎。爱的留言

  没有做完作业的时候,老师会责备我们。只不过是没做完作业而已,又不是世界末日,学生们的成绩也不会因此一落千丈。不知道老师为什么会那么生气。

  老师会说:

  “这是责任心的问题。”

  有没有做完作业是责任心的问题,而责任心是需要从小培养的。

  学习也是一样,现在贪玩不爱学习,或许长大以后会学习吧。可是,该学习的时候不学习,表明责任心不强。一个人如果没有责任心,很难把事情做好,别人也会把他看成是不诚恳的人。

  学习很好,表示尽了身为学生的责任。这样的人,只要下定决心,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好。

  。



    关键字:学习  责任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