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 妈咪宝贝孕0-3版

 亲子美劳:饮料瓶变花瓶
 2006年03月03日 10:12 《妈咪宝贝》


  日常宝贝喝饮料留下的空瓶子,除了扔掉还有没有其它的利用的价值呢?经过我们一番精心的装扮,看!小小饮料瓶也能变废为宝,做成漂亮的花瓶了。它不仅可以装饰家居,还能让你在与宝贝共同制作的过程中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

  准备材料:小饮料瓶、彩色皱纹纸、胶棒

  制作方法:

  1. 让宝贝把彩色皱纹纸撕成宽窄不同的小细条。

  2. 取宽条的皱纹纸,让宝贝在桌面上捏成扇形褶皱。

  3. 将折好的扇形褶皱围饮料瓶的中部和下部粘贴一圈。

  4. 把撕好的小细纸条逐一粘贴在饮料瓶的瓶口里面,即可。

  爱心提示:

  1. 撕纸、折纸可以很好地锻炼宝贝的手部小肌肉,以及手、眼的配合能力。

  2. 彩色皱纹纸可以多选几种颜色,让宝贝在制作过程中认识不同的色彩。

  3. 在做扇形褶皱时,小一些的宝贝会比较费力,妈咪可以给予适当的帮助。

  4. 粘贴时妈咪要帮助宝贝扶着小饮料瓶,具体的粘贴位置可以让宝贝随意发挥。

  5. 做好的小花瓶,真的可以起到装饰家居的作用,摆在宝贝的房间里做展示也不错呦。

  指导教师刁羽说:

  我是红黄蓝多元智能实验幼儿园“贝贝一班”教师。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系。擅长创造性的手工制作,作品曾多次获奖。我很喜欢这份职业,愿意和孩子们分享手工制作所带来的快乐,让孩子们从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到美,使手部小肌肉得到发展,充分体验成功的快乐。(设计、制作/刁羽 北京红黄蓝多元智能实验幼儿园老师)



    关键字:亲子美劳  饮料瓶  花瓶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6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