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 妈咪宝贝孕0-3版

 亲子美劳:七彩果壳花
 2006年03月21日 10:12 《妈咪宝贝》


  开心果不仅果仁好吃,果壳还可以被用来制作漂亮的“艺术品”。瞧!那七彩果壳花多漂亮,摆在家里真是不错的装饰品。

  准备材料:

  开心果壳、彩色纸板、彩色颜料、刷笔、 双面胶、铅笔

  制作方法:

  1. 在彩色纸板上用铅笔画出花形。

  2. 用双面胶把画好的花形贴满。

  3. 贴好后,去除双面胶上的贴纸。

  4. 把开心果壳一个个粘在花形里的双面胶上。

  5. 整个花形内都贴满开心果壳。

  6. 用刷笔蘸颜料由花心部位开始一圈圈向外用不同的颜色给花形上色。

  7. 花形的叶子用绿色涂染。

  爱心提示:

  1. 图形样式可与宝贝随意创作,只要喜欢就好。

  2. 撕双面胶、粘贴、揭贴纸等动作可以很好地锻炼宝贝的手部小肌肉,以及手、眼的配合能力。

  3. 选开心果壳,可以让宝贝在这过程中认识椭圆形。

  4. 在给果壳上色的过程中,可以锻炼宝贝对颜色的辨别能力,加深对色彩的认识。

  5. 刷颜色时,可让宝贝自由发挥,不用局限于某种形式,在锻炼宝贝的手部小肌肉,以及手、眼的配合能力的同时,也能让想象力得到施展。

  6. 把开心果壳画装在镜框里,挂在墙上也是不错的装饰。

  儿歌推荐

  向春姐姐问好

  春姐姐来了,

  阳光探着头瞧;

  小鸟乐得歌唱,

  小草直把舞跳;

  鲜花笑开小嘴,

  大地换上绿袍;

  咱们脱下帽子,

  向春姐姐问好。(设计、制作/严梦 红黄蓝多元智能实验幼儿园老师)

  指导教师简介

  严梦 北京红黄蓝多元智能实验幼儿园贝贝一班教师。毕业于山西省临汾职业幼教学校。擅长各种各样的手工制作及美术作品,并多次获奖。孩子们带给我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幸福,我愿意和孩子分享创作的乐趣。七彩果壳“花”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多彩的世界,使手部小肌肉得到发展,充分体验成功的快乐。



    关键字:亲子美劳  手工制作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63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