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 妈咪宝贝孕0-3版

 亲子美劳:DIY迷宫游戏
 2006年03月22日 09:24 《妈咪宝贝》


  帮助小珠子从迷宫的一头成功地找到另一头的出口,感受在寻找通路过程中的“探险”心情,体会开动脑筋寻找解决办法的快乐,收获来之不易的成功的喜悦。

  一个小小的迷宫游戏就能给宝贝带来这么丰富的体验,巧手妈咪赶紧行动起来,为宝贝DIY一款属于他的专有迷宫游戏吧。

  准备材料:

  纸盒盖、彩色皱纹纸、蝴蝶图片、透明吸管、小珠子、保鲜膜、乳胶

  制作方法:

  1. 把皱纹纸按盒盖的内面积折好。

  2. 按折好的线把皱纹纸剪裁下来。

  3. 把剪好的皱纹纸粘贴在盒盖内。

  4. 蝴蝶图片贴在皱纹纸上。

  5. 把吸管剪成大小不等的段。

  6. 用乳胶将剪好的吸管段在蝴蝶的外边沿和内部粘贴。

  7. 把小珠子放在盒盖里,并用保鲜膜将盒盖包裹住即可。

  “迷宫”玩法:

  迷宫游戏既可以锻炼宝贝的平衡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还可以帮助宝贝学习如何辨别方向、以及在玩中学会如何独立面对困难,体验自己动脑筋想办法解决困难的快乐——

  1. 对于小一些的宝贝,妈咪可以制作简单的迷宫,或是在迷宫里加入路线,让宝贝晃动盒盖,沿画好的路线走迷宫。妈咪也可以和宝贝一起手扶手地玩。

  2. 对于大一些的宝贝,妈咪可以加大迷宫的难度,在第一次玩的时候加以适当的指导,锻炼宝贝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宝贝自己找通路成功,给予一定的奖励。

  3. 妈咪可以在设计迷宫时准备多条通路。与宝贝比赛看谁发现的通路多,找到通路多的一方获得一些相应的奖励。

  爱心提示:

  1. 所用的图形只要宝贝喜欢就可以。

  2. 如果没有吸管可用小木棒、冰棍棒等代替。

  3. 粘贴吸管时可根据图形大小,和宝贝的年龄设计难易程度。

  4. 不玩时可以作为装饰画摆放在家里,很有创意。(设计、制作/张悦)



    关键字:亲子美劳  迷宫游戏  手工制作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63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