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4 绝代双骄
 2006年04月26日 16:45 《欢乐派男生》


  在入学后的第一年,刘毅然在班上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这并不是指刘毅然个子高,而是说他在学习上无人能比。

  上了二年级,班上有几个同学的成绩提高很快,上课回答问题的质量不比刘毅然差。这其中最最突出的一个人就是田雯雯。

  以前田雯雯在班上很不起眼,她不像苏小冰总穿着漂亮衣服,也不像乔雨婷风风火火,隔三差五就闯祸。田雯雯很文静,扎两根小辫儿,穿着最普通最普通的衣服,说话细声细气,从不跟同学闹别扭。

  听廖老师说,田雯雯的妈妈几年前得了大病,一直在家养病。田雯雯的爸爸是出租车司机,每天早出晚归。田雯雯只上了两年幼儿园,妈妈得病后她就没再上了,整天在家陪着妈妈,帮妈妈做家务活。所以田雯雯上学时只会认很少的字,也只会做20以内的加减法。这一点跟刘毅然简直没法比。

  可就像老师说的那样,田雯雯学习非常认真,只要是老师讲过的知识她都掌握得很牢固,因此,她跟刘毅然的差距逐渐缩小了,有时候她的考试成绩甚至超过了刘毅然。

  刘毅然还发现,许多老师都特别喜欢田雯雯,包括毛老师。有一次毛老师上课提问,刘毅然最先举手,可毛老师却让田雯雯起来回答。田雯雯回答完了之后,毛老师瞟了全班一眼,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如果你们都能像田雯雯这样踏实认真、勤于思考,我就算再累再苦心里也舒服。能教到像田雯雯这样的学生,我这个老师也算没白当!”

  事后小憨豆跟田雯雯开玩笑,说既然毛老师那么喜欢你,你干脆认毛老师当干妈吧。

  苏小冰惊叫道:“小憨豆,你搞错没有哦?毛老师的儿子大学都毕业了,她那么老怎么给田雯雯当干妈?”

  “当干奶奶还差不多。”吴迪嘻嘻笑道。

  田雯雯羞红了脸,她低头小声说:“你们别瞎说,要是让毛老师知道了她会生气的。”

  乔雨婷一拍桌子:“我保证毛老师绝不会生气!全班同学她最喜欢的就是你。”

  吴迪说:“不一定哦!我觉得毛老师最喜欢刘毅然。”

  “我也最佩服刘毅然!”苏小冰连忙补充了一句。

  小憨豆说:“毛老师喜欢田雯雯跟喜欢刘毅然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乔雨婷问。

  “反正我觉得不一样。”小憨豆说不出所以然。

  吴迪马上说:“毛老师喜欢刘毅然是因为刘毅然聪明,毛老师喜欢田雯雯是因为田雯雯踏实。对不对?”

  小憨豆咧嘴一笑:“要是把刘毅然跟田雯雯变成一个人就好了,又聪明又踏实。”

  “那简直就是天下无敌!”乔雨婷说。

  吴迪把胸脯一拍:“我就是天下无敌的吴迪!”

  “呸!就你那样子还天下无敌?”乔雨婷质问道,“你打得过我吗?”

  苏小冰说:“乔雨婷,你是女生,别整天打打杀杀的好不好?”

  “哼!谁要敢惹我,我绝不饶他!”乔雨婷攥起拳头。

  刘毅然坐在旁边听着同学们的议论,心里有一丝失落。他觉得自己在班上的绝对“霸主”地位已经开始动摇了,在大家的眼里,田雯雯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自己,这让刘毅然一时难以接受。

  不久,学校要举行歌咏比赛。

  妈妈问刘毅然:“狗狗,你也要参加演出吗?”

  刘毅然点点头,可情绪显得很低落。

  妈妈又问:“你们班唱什么歌?”

  “《让我们荡起双桨》。”

  “好!这首歌选得好!”刘达明嚷道,“要是有人领唱就更好听!”

  刘毅然说:“当然有人领唱啦。”

  “谁呀?”妈妈问。

  刘毅然回答:“苏小冰呗!除了她还有谁?她就喜欢出风头!”

  妈妈笑道:“苏小冰模样乖巧,能歌善舞,在这种时候就应该发挥她的特长啊。”

  “哼!光会唱歌有什么了不起?她今天测验连90分都没上!”

  刘达明说:“狗狗,你不光要学习好,这种活动也应该踊跃参加。”

  妈妈说:“对了,老师怎么没找个男生跟苏小冰一起领唱?”

  刘毅然说:“廖老师本来想让我跟苏小冰一起领唱,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刘达明问。

  “可是音乐老师说我嗓音还不错,就是唱歌有点跑调。”

  刘达明呵呵一笑:“像我,这是遗传。”

  妈妈建议道:“唱歌不行,你可以表演别的节目啊,譬如诗朗诵啥的。”

  刘毅然心念一动,觉得妈妈的建议很有道理,于是他第二天就去找廖老师,要求在大合唱前面加一段朗诵词。

  廖老师点点头:“我也正在考虑这个问题呢。”

  又过了几天,廖老师突然把刘毅然和田雯雯叫到办公室,说她已经请吴迪的爷爷帮忙写了一段朗诵词加在大合唱之前。廖老师让刘毅然跟田雯雯来朗诵。

  吴迪的爷爷曾经是培德中学的校长,他写的朗诵词不但非常优美,而且朗朗上口。经过精心准备和反复排练,二年级一班的大合唱获得空前的成功。尤其是刘毅然跟田雯雯的朗诵,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他俩的风头甚至盖过了担任领唱的苏小冰。

  事后,同学们纷纷议论这次合唱比赛的情况。

  乔雨婷拍着桌子高声说:“太他妈爽啦!我早就知道我们班能得第一!”

  小憨豆呵呵笑道:“因为我们班有大美女苏小冰嘛!”

  苏小冰很得意朝小憨豆妩媚一笑。

  吴迪说:“我们班能得第一名,主要是刘毅然跟田雯雯的功劳。”

  “不错不错,他俩朗诵得好有感情哦!”乔雨婷赞同说。

  吴迪很得意:“关键是我爷爷写的朗诵词绝了!除了我爷爷,谁也写不出这么好的朗诵词。”

  小憨豆说:“关键是刘毅然跟田雯雯朗诵得好,要是让我去朗诵,我们班肯定得不了第一名。”

  “要是让你去朗诵,廖老师简直就瞎了眼!”乔雨婷说。

  吴迪立刻反问道:“乔雨婷,你说廖老师是瞎子吗?”

  乔雨婷眉毛一竖:“你听不懂人话呀?我是说如果廖老师安排小憨豆去朗诵,那才是瞎了眼呢!”

  李梦桃说:“话不能这么说,只要朗诵词写得好,谁上台朗诵都一样。如果廖老师让我上台去朗诵,我也会表现得很棒。不过话又说回来,廖老师也不可能让我上台去朗诵。田雯雯和刘毅然是廖老师最喜欢的学生,她要不让田雯雯和刘毅然朗诵才怪呢!”

  乔雨婷反驳道:“这跟老师喜欢不喜欢没关系,主要是因为田雯雯和刘毅然有这方面的特长。”

  “对对对,”小憨豆直点头,“就算廖老师再喜欢田雯雯,她也不会让田雯雯代替乔雨婷去参加60米赛跑。”

  苏小冰很生气地垂下眼:“喂,你们说完没有?烦不烦哦?”

  小憨豆说:“我们没表扬苏小冰,她生气了。”

  乔雨婷说:“苏小冰,你领唱也很棒!我不骗你。”

  吴迪最后总结说,苏小冰往台上一站就把全校给震住了,她简直就是“绝色美女”;刘毅然和田雯雯一张嘴就把同年级的另外两个班比下去了,他俩简直就是“绝代双骄”!

  大家都为吴迪客观的评价鼓掌叫好。刘毅然听了心里也很受用。



    关键字:男生  学校  欢乐派  校园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