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8 新来的班主任(上)
 2006年04月26日 17:15 《欢乐派男生》


  廖老师很喜欢刘毅然,这一点全班同学都心知肚明。毛老师也很喜欢刘毅然,大家也能看出来。不过廖老师和毛老师喜欢刘毅然的方式不大一样。毛老师的喜欢是嘴上不歇气地表扬刘毅然,而廖老师的喜欢则更多的表现为信任。

  小憨豆作过一个统计,毛老师曾在一节课上口头表扬刘毅然达七次之多,创下了至今无人能破的“记录”。廖老师不会总表扬刘毅然,但她似乎对刘毅然格外宽容。譬如有一次,小憨豆忘了带作业到学校,廖老师非要小憨豆的家长在作业上签字,证明小憨豆按时完成了作业,的确是忘了把本子带到学校。可第二天,刘毅然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廖老师却没要求刘毅然的家长必须在作业本上签字证明。为此,小憨豆很长一段时间都愤愤不平。

  新学期开始没多久,苏小冰突然爆出“猛料”——廖老师不再当班主任了!

  乍听到这个消息时,刘毅然有种如雷轰顶的感觉。他不敢,或者说不愿相信最喜欢自己、自己也最喜欢的廖老师会离开班上的同学。可苏小冰的小道消息历来就非常准确,因为她的舅妈许老师是柳小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苏小冰还说,廖老师不再当班主任的原因是她快要生孩子了。学校有规定,如果老师怀孕满7个月,就不再安排她担任班主任的工作。

  刘毅然想也没想就跑出了教室。

  吴迪在背后大声问:“刘毅然,你去哪儿?你没听见早自习的铃声已经响了吗?”

  刘毅然没有理会吴迪。

  小憨豆呵呵笑道:“大队委都跑出去了,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出去玩玩?”

  “你想得美!”苏小冰说,“人家刘毅然肯定是去找老师有事情了呗。”

  乔雨婷嚷道:“凭什么大队委就可以随随便便不上早自习?”

  “就凭人家是大队委,而你不是!”苏小冰说。

  “大队委又什么了不起?”乔雨婷拍案而起。

  田雯雯劝道:“大家别闹了,要是再不安静,我们班又要被值周老师点名了。”

  听田雯雯发话了,大家这才安静下来。

  没两分钟,刘毅然就回到了教室。

  吴迪小声问:“你干什么去了?”

  刘毅然没有回答。

  直到下午放学,刘毅然都没见到廖老师。那天的语文课也是由三班的杜老师代上的。

  晚上回到家,刘毅然也一直闷闷不乐。吃过晚饭他没像往常那样下楼去锻炼,而是躲进了自己的房间。

  等把饭桌收拾利落了,刘达明过来敲儿子的房门。“狗狗,你怎么不下楼去踢球了?”刘达明问道。

  “我不想去。”

  妈妈也走过来问:“狗狗,你是不是病了?”

  “没有。”

  刘达明对妻子说:“让他一个人在家呆着,我们下楼去走走。”

  妈妈正想给刘毅然交代几句,突然刘毅然说:“爸爸妈妈,我能不能求你们一件事?”

  “啥事?”刘达明对儿子这种口气很吃惊。

  “我想请你们陪我去看看廖老师。”

  妈妈问:“廖老师怎么了?生病了?”

  刘毅然情绪低落地说:“廖老师今天没来上课,苏小冰说,廖老师不当我们的班主任了。”

  刘达明又一次感到吃惊:“为什么?”

  “因为廖老师要生孩子了。”

  妈妈问:“你知道廖老师家在哪里吗?”

  “知道。去年教师节的时候我跟班上的同学去过。”

  刘达明跟妻子商量了一下,然后带着刘毅然下楼,在超市里买了点营养品和水果,然后打车来到廖老师家。

  见到刘毅然,廖老师显得格外高兴,她赶紧把刘毅然一家三口迎进屋。

  妈妈对廖老师说:“听狗狗说您今天没到学校上课,他很担心,非要我们陪他一道来看看您。”

  廖老师很感激:“谢谢你们,谢谢。”

  刘毅然问:“廖老师,苏小冰说你不当我们的班主任了,是真的吗?”

  廖老师点点头:“是的。本来我打算上到下个月中旬,可昨天去医院体检时,医生说我肚子里胎儿的情况不太好,要求我马上停止工作。说实话,我也很舍不得班上的学生……”

  刘毅然忙问:“那你生完孩子之后还当我们的班主任吗?”

  “不知道,这要看学校的安排了。”

  刘毅然还不死心,又问:“学校让哪个老师当我们的班主任呢?”

  廖老师说:“不瞒你们说,学校现在人手很紧,一直就没找到合适的人接替我,所以才一拖再拖。我现在的情况是肯定不能再上班了,我也不清楚福校长是怎么考虑的。”

  刘毅然难过地低下了头。

  廖老师亲切地抚摩着刘毅然的头,问道:“刘毅然,你怎么了?”

  妈妈说:“廖老师,你对狗狗那么好,他舍不得离开你。”

  廖老师说:“刘毅然,你是个非常出色的学生,我相信,不管谁当你的班主任,她都一定会很喜欢你的,就跟廖老师一样。”

  刘毅然不敢抬头,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眼睛湿润了。

  廖老师又说:“刘毅然,有句话老师也一直想对你说,能教到像你这样出色的学生,也是廖老师的荣耀。我相信,只要你照现在这样子发展下去,将来一定很有出息。等你在社会上大有作为的那一天,廖老师也会发自内心地为你的成功感到高兴和自豪。”

  “廖老师!”刘毅然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

  廖老师也很动情地把刘毅然拥在怀里。

  第二天早自习的时候,福校长领着一位年轻的女老师走进教室。大家屏住呼吸,仔细打量着那张陌生的面孔。刘毅然发现,新来的老师格外漂亮,长发披肩,步履轻盈,娟秀的脸上挂着一丝微笑,那笑容宛如一缕和煦的春风吹进心里,让人倍感到亲切。

  福校长说:“我代表学校宣布一个决定,你们的班主任廖老师因为身体的缘故,不能继续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由慕容倩老师接任你们的班主任。慕容倩老师刚从贫困山区支教回来,昨天才到学校报到。听说你们班的情况后,她主动请缨,要求当你们的班主任。希望同学们从今以后能支持慕容倩老师的工作,继续保持和不断发扬你们班的优良班风,使各方面的工作都更上一层楼。”

  吴迪等人拼命地鼓起掌来。

  福校长说:“现在请慕容倩老师给大家讲几句话。”

  小憨豆呵呵一笑:“多讲几句也可以。”

  大家捂嘴窃笑。

  慕容老师看了全班一眼,轻声说道:“我出生在一个教育世家,当老师是我从小的梦想。父亲曾经对我说,当你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最爱的教育事业,当你把自己的心跟几十颗童心紧扣在一起,你才会感受到生命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够敞开心扉接纳我,让我走进你们的心灵,陪你们一起哭,一起笑,分享你们成长中的快乐和忧伤。在此,我先向大家说一声谢谢!”

  慕容老师说完,全班同学都傻眼儿了,大家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慕容老师的开场白实在太与众不同了!

  小憨豆摆摆手说:“不用谢不用谢。哪有老师感谢学生的道理。”

  苏小冰小声对刘毅然说:“喂,大队委,你不代表我们班致欢迎词吗?”

  刘毅然瞪了苏小冰一眼,没有吭声。

  乔雨婷说:“我倒是想说,就怕说不好。”

  这时,田雯雯站了起来:“慕容老师,我叫田雯雯,是班上的中队长。我代表全班同学欢迎你当我们的班主任。我很喜欢你,我相信全班同学也都很喜欢你。”

  “不错不错,我也喜欢你。”小憨豆嚷道。

  刘毅然坚信全班同学都会在第一眼就喜欢上慕容老师,自己也不例外。可慕容老师会像廖老师那样也格外喜欢自己吗?刘毅然心里一点把握都没有。



    关键字:欢乐派男生  男生  校园  班主任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