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欢乐派男生》> 正文

 10 死对头(上)
 2006年04月26日 17:22 《欢乐派男生》


  一转眼大家升上了四年级,慕容老师已经赢得了全班同学的喜爱。她那独特的教育方式,让班上每个同学都充满了自信。尽管慕容老师不像廖老师那样对刘毅然带有明显的偏爱,但刘毅然还是打心眼儿里喜欢慕容老师,崇拜慕容老师。

  可就在这时,班上却转来一个令刘毅然非常头疼的家伙,他就是鬼马星。

  鬼马星来报到的第一天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顶撞刘毅然。刘毅然让他等慕容老师来了再调整座位,可鬼马星偏偏要坐在刘毅然旁边。刘毅然以前跟吴迪同桌,后来吴迪的视力下降,慕容老师就把吴迪调到前排的一个空位子。这样一来,刘毅然就一个人占据了一张桌子。鬼马星居然当着全班的面质问刘毅然,说难道就因为你是大队委就可以一人占一张桌子?

  这还不算,更可气的是苏小冰。她一看见鬼马星滑着滑板进教室,两只眼睛顿时就直了,一个劲儿地夸鬼马星酷毙了!那副夸张的样子让刘毅然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中午吃饭的时候,苏小冰还不断把从教师食堂打来的饺子分给鬼马星,刘毅然恨不得会念“魔咒”,让碗里的饺子统统变成石头!

  鬼马星转来后的第三天,毛老师搞了次单元测验。监考的时候,毛老师中途出去了一趟。鬼马星逮着这个机会凑过来问刘毅然:“喂,优等生,这两道题怎么做?”

  刘毅然用非常惊讶的目光望着鬼马星:“你怎么连考试的规矩都不懂?”

  “什么规矩?”鬼马星明知故问。

  “考试的时候不许交头接耳!”

  鬼马星狡黠地说:“测验跟考试不是一回事。”

  “怎么不是一回事?”

  “期中和期末叫考试,单元叫测验。”

  刘毅然哼道:“你就会诡辩!”

  鬼马星很严肃地问:“你到底说不说?”

  “不说!”刘毅然的态度异常坚决。

  鬼马星愤愤地冲刘毅然抡了一下拳头,然后转身去问苏小冰:“这两道题咋做?你能不能告诉我?”

  “我很乐意。”苏小冰毫不犹豫地回答。

  刘毅然大声说:“苏小冰!你要是敢告诉他,我就告诉毛老师。”

  鬼马星故意说:“喂,优等生,你怎么这么弱智?”

  “我怎么弱智了?”刘毅然气得差点蹦了起来,要知道从小到大,从来没人怀疑过他的智商。

  鬼马星说:“你刚才说如果苏小冰告诉我,你就去告诉毛老师,对不对?”

  “对呀!”

  “我不会做这些题才让苏小冰告诉我,难道毛老师也不会做,要你去告诉她?”

  旁边同学一听都忍不住窃窃私笑。刘毅然听出鬼马星是故意跟自己捣乱,气得咬牙切齿,真想一摔笔就站起来去找毛老师。

  田雯雯劝道:“鬼马星,你先自己想想嘛,别动不动就问同学。”

  “我要是想不出来呢?”

  吴迪说:“想不出来只能说明你自己很笨呗!”

  鬼马星振振有辞地反问道:“我要是都会了,我还到学校干什么?”

  这时,毛老师回到教室。她一进门就听到鬼马星在讲话,便大声质问:“贾政庆!你答完了吗?”

  “会答的都答完了。”

  “剩下的都不会答。”小憨豆接了一句。

  “答了的也不敢保证答对了。”吴迪又补了一句。

  周围的同学又开始发笑。

  毛老师怒气冲冲地走过来,一把抓起鬼马星的试卷,瞟了一眼后厉声问:“最后两道题怎么没做?”

  “我不会做。”

  “不会做是理由吗?”

  “是。”

  “你说什么?”毛老师大怒。

  鬼马星辩解道:“我就是因为不会做才没做的嘛,这当然就是理由。”

  “别人都会做,偏偏你不会做,你想过原因吗?”

  “没想过。”

  毛老师说:“既然答不出来,你为什么不好好思考?”

  “不会做的题,再怎么思考还是不会做。”

  “不会做就可以随便讲话吗?”

  鬼马星说:“我没有随便讲话,我是在向同学请教。”

  “哼!以前我讲课的时候你干什么去了?”

  “我开小差了。”

  小憨豆小声嘟哝:“怎么不开大差呢?”

  毛老师一拍桌子:“谁再说话我就让他上台说个够!”

  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

  刘毅然站起来把试卷递给毛老师:“毛老师,我答完了。”

  毛老师浏览了一下刘毅然的试卷,脸上浮起一丝笑意。

  测验结束后,毛老师给刘毅然下达了一项任务,让他给鬼马星讲讲试卷上的最后两道思考题。刘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

  下午放学时,刘毅然叫鬼马星暂时留一下。

  鬼马星白着眼问:“干吗要留一下?又没轮到我做清洁。”

  刘毅然说:“毛老师让我给你讲题。”

  “我不听你讲!”

  “毛老师的话你也敢不听?”

  吴迪帮腔说:“真是胆大包天!”

  鬼马星眨眨眼睛,顿生一计:“优等生,请问毛老师为什么让你给我讲题?”

  “因为你不懂啊。”

  “我要是懂了是不是就可以不听你讲了?”

  刘毅然怕上鬼马星的当,没敢马上回答。吴迪插话说:“你要是懂了当然可以不听刘毅然讲了,问题是你能证明自己懂了吗?”

  鬼马星说:“我当然可以证明。不过我没必要向你们证明,我只需要向毛老师证明就可以了,对不对?”

  “对对对!”小憨豆的脑袋像鸡啄米似地点着。

  刘毅然一顿足转身就跑出教室。

  乔雨婷很伤感地拍拍鬼马星的肩膀:“哥们儿,你又惨啦!”

  吴迪幸灾乐祸地说:“鬼马星今天要是不被‘打点滴’才怪呢!”

  “打什么点滴?我又没病!”

  苏小冰说:“这是我们的‘班话’。被老师口头批评叫‘吃药’,被老师喊到办公室罚站叫‘打点滴’。”

  鬼马星问吴迪:“我要是没有去‘打点滴’怎么说?”

  “那……那我就不姓吴!”

  “好!你等着瞧!”鬼马星话音未落撒腿就跑。

  小憨豆慌不择路地追了出去。

  没一会儿,刘毅然就叫喊着闯进教室:“鬼马星!鬼马星!毛老师叫你去办公室!”

  乔雨婷说:“刘毅然你来晚了,鬼马星早就回家了。”

  吴迪气愤地说:“鬼马星这家伙真讨厌!居然未经允许就回家了!简直是在找死!”

  “这也不怪鬼马星,是刘毅然通知晚了嘛!”苏小冰替鬼马星辩解道。

  刘毅然气得鼻孔里直冒粗气。



    关键字:男生  校园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